98/11/29



新竹五峰鵝公髻山...


海拔1,579公尺,三等三角點編號6239..小百岳#033...


由五指山望之,山形像極鵝頭頂上的肉冠而得名..


 



今天是第三次上 五峰 之鵝公髻山..記得前兩次來,即使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,


到達山頂,看山下的景色,還都是霧茫茫的景色,今天運氣很好,有種撥雲見日的喜悅..


這是95年7/8上山頂時的相片,後面應該甚麼都看不到吧!!


而今天後面的草,長得更茂密了..


許多人在這裡拍照都要墊腳尖還要伸長脖子看呀看!!..


我想~~還是很難看得清楚吧!!


我開玩笑的對丞立說:就靠你造福大家~去除草吧!!


丞立說:哈~~怎麼可能,後面是懸崖耶,誰敢靠近呀!!這樣還比較可能..


所以今天就有這樣的畫面發生了..


其實,我最近真是胖不少,自己要好好加油警惕了..


因為很久不見的朋友,都這樣的問起時..就知道自己真是胖太多了..


沒想到~丞立矯健的身手,看起來還是一派輕鬆的說...


 


"增高"不少的我,在上面看到的景色,讓我不由自主的讚嘆著~哇 好美!!..


也許是心中忽然的驚喜,在這一剎那~世界變得更遼闊寬廣了..











原來~這裡的景觀,可以這麼壯觀!!世界彷彿在我的腳底!!


 


感謝辛苦又即興的丞立,讓我才可以有這樣的驚喜與視野,


他的突發奇想~在這裡真是激盪出許多有趣甜蜜又難忘的回憶..


今天上鵝公髻山,更是一趟超級意外之旅..


本來今天是要上尖石養老部落的霞客羅步道..


沒想到從尖石進,到桃山隧道附近,整條馬路居然封閉,這才知有這樣的公告~


本府辦理「縣道112線桃山隧道改善工程」,本工程於98年11月11日南洞口即將貫通時,發生邊坡崩塌組塞洞口,致原訂98年11月23日開放通行未遂,承包商正趕辦中,為通行安全考量,俟隧道完工後預計12月中部分時段開放通行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


真是讓人傻眼的消息呀~所以決定繞到五峰進霞客羅步道,


沒想到到了五峰也看到類似的標示警告牌...唉,要怪只能怪自己事前沒做好功課了!!


而我自己也太篤定,想說最近都沒颱風,路況應該沒問題吧!!


所以今天五點出門,到9點半真正開始爬山~4個半小時的時間大都在山區奔波找路



除了辛苦的丞立,還有一同出遊的友人,對妳們真是感到很抱歉!!


如果早點了解會有這些問題,應該可以先找好替代道路或是我們提前更改行程..


就不會造成這樣的窘境了!!


 


今年的楓紅,在前往尖石的路上,我就感覺應該會挺不錯的..


因為還沒進去深山區,有些楓樹就紅得很美麗..


可惜那時,沒想到停下車來拍一些,想說反正就要去霞客囉,到時再拍好了!!


後來因為匆忙的找路,而沒為火紅艷麗的楓紅留下紀錄,想想還真是有點可惜..







鵝公髻山的意外之旅~開始啟程(先來一段不短的水泥路)




上第三次鵝公髻山,有個感想,就是感到這山變得容易爬且路程短多了..


第一次是從山上人家的登山口進..路程真是遠很多..


記得很少爬山的妹妹..5年前也跟著我們的腳步上山去..


從早上9:00開始爬山,到下午4:00下山(難忘到再也不敢來這爬山了吧!!)


 


其實,真的很感謝丞立的寬容與好脾氣,前幾天就有問我要不要先去了解路況...



 


今天小朋友都沒跟來,我也要謝謝剛考完試的大女兒在家幫忙照顧鈞鈞..


哥哥因為學校有活動,也就沒一起來了..所以也讓丞立今天輕鬆很多喔!!


(回家時,看到孩子貼心的在家等待我們歸來,我真的好感動!!鈞鈞,翊昀表現都很棒)






我覺得這山變得容易爬,並不是因為自己的體力變好..


而是比較法則..(跟前兩次比起來..真是一次比一次輕鬆的感覺..) 






看到很多愛山,親山,常爬山的登山客,常常都有種很感動的情懷..


看著他們悠遊自在的漫步在這片大自然美景中..


腳步是那麼的輕盈和快樂..相較於自己,就覺得很慚愧了


 



我們的輕便裝備和他們厚重的行囊相比..


自己更該踏著愉快的腳步..好好的享受當下美景才對呀!!


 



每次的下山,我總是有股濃濃的成就與滿足感..腳步也就顯得更輕快了..


不過下山反而更要注意小心,因為路很滑.~常不小心,就給滑一跤了..


而每次的出遊~身旁總有一些小事物會觸動著自己的心靈..


看看這些特別的發現!!


 


好鮮豔的紫~~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一看!!




 


小巧得~~讓人覺得可愛!


 


好特別~~還有這麼鮮豔的黃呀!!








哈~~連露珠在眼中,都變得精采了..



 


這些小生命,小驚喜~~帶著我們的心,好好的散步一番..


 



這次~4個半小時的上下山時間..


不能破例的~在海拔1,579公尺,三等三角點編號6239處..


還是要照上一張經典照!!(唔~~千辛萬苦爬上來的嘛..)


 


這是93/2/14 從山上人家那邊的登山進來的鵝公髻山行..


可能是初體驗..真的覺得爬得很恐怖也覺得爬好久呀!!


揹著翊昀的丞立~沿途讓人列隊拍手的場景~~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!!


 




95/7/8  巴棍農場露營..早晨先來爬鵝公髻山..


在大隘傳統登山口進入的方式,可能路程真的比第一次近..


也可能已經有爬過這座山的經驗,當然翊昀沒跟來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..


就感覺這趟上山路~~真是輕鬆許多了..


 


這是98/11/29我們倆的登山體驗!!


不用說!!嗯~要說也一定要這樣說:"這真是最輕鬆的一次了"


人與人的緣分很微妙,3年前一趟的捷克行,很榮幸的能認識幾位很棒的朋友..


而大家在往後的這段時間裡,還是能延續著當初初識的情誼...


這是讓我很感動的事~謝謝妳們, 今天一路妳們也辛苦了..


期待明年的霞客羅行~一起賞楓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