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怕一睡覺,就睡過頭..

 

所以在101跨完年,看完精彩的煙火秀後,我們就和丞立及鈞鈞~分道揚鑣了.

 

他們回大安森林公園,我們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行程..

 

搭車到總統府,本來我還擔心太早到,那裡黑鴉鴉的會很恐怖..

 

所以還先去附近的麥當勞排好久的隊~買餐點..

 

再慢慢的晃到總統府~這也才發現,原來好多的人早就在這排隊等待了..

 

 

 

對馬總統去年元旦升旗典禮上配戴的~國旗圍巾,實在印象太深刻了..

 

所以當丞立看著電視,唸著元旦升旗...9,999.-條圍巾的時候..

 

我心裡也盤算著,從沒參加過元旦升旗的我~~也來去體驗一下吧!!

 

丞立就負責照顧鈞鈞囉!!

 

雖然照顧鈞鈞也很辛苦,不過跟熬夜排隊升旗比起來..

 

丞立還是會自願選擇照顧鈞鈞!!~~所以又是各取所需,皆大歡喜啦!!

 

我們凌晨2:12抵達我們排隊的位置..

 

在這裡,感覺不到是夜深時刻,大家都興致勃勃的~一點也不感到疲累..

 

只是我沒想到~原來大家都這麼早來卡位!!

 

也暗自竊喜著~還好自己有早點來..

 

讓我更詫異的是~原來排隊等待升旗或者說是~想等待領到國旗圍巾的人..

 

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而是男女老少,各個年齡層都有呢!!

 

阿公阿嬤手牽著手,拿著拐杖或是爸媽推車推著小寶寶也大有人在呢!!.

 

 

 

大家或坐或站~聚在一起,真的不覺得冷..

 

有些傳聞~就在耳邊流竄..

 

例如說~排隊在最前頭的是一群老伯伯,他們下午4點多就在這排隊了..

 

有的人覺得無聊,就去數數,到我們這邊的人數是~1,300.-

 

有的人更有趣,數數我們後面還排了多少人??

 

4點數回來的回報是~數到5,000.-就不想再數下去了,

 

也覺得走得好累,腿好酸~就折返回來了...

 

 

 

翊昀剛開始~一直說不累,她不要睡覺..

 

後來勉強她趴在我的腳上休息..沒一會兒也就睡著了..

 

記得2:12分剛到這裡時,打電話跟丞立報平安,說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..

 

問丞立和鈞鈞在做什麼??

 

丞立說~鈞鈞還在大安公園裡玩遊樂設施玩得不亦樂乎!!

 

看來這一夜~我們一家人都各自有自己的新體驗!!

 

5點~排隊的隊伍開始要挪動位置了..

 

翊昀反而在這時候叫不起來~所以我和姐姐輪流抱她囉!!

 

領到夢寐以求的珍貴~國旗圍巾,是5:45分..

 

 

 

體貼的丞立也在清晨5點打電話告訴我,他就在總統府管制區外圍等我們!!

 

不過升旗典禮6:30才開始,只有請丞立再等等了!!

 

 

 

大家~大聲唱國歌、國旗歌,迎接中華民國99年的第一天..

 

 

 

 

好久好久~沒有認認真真的唱國歌了..

 

99年的第一天,在總統府前~和總統還有這麼多的同胞一起唱國歌..

 

看著國旗在總統府塔樓上冉冉升起的畫面~~心中真的好感動,好感動..

 

總統府每天早晨都固定舉辦升旗典禮,但是元旦這天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..

 

大家在晨曦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,在曙光乍現的那一刻..

 

期許了來年的順遂與美好,也正面體現了對未來的信心與期待..

 

 

 

國旗圍巾的魅力~真是無法檔..

 

我發現還是不要在現場圍這樣的圍巾比較妥當!!

 

因為真的引來好多的好奇對話~~問我們怎麼有這圍巾..

 

幾點來這拿到的...還有人跟我們借圍巾去拍照..

 

本來覺得沒什麼,後來發現聚集的人愈來愈多,

 

又有人開口跟我們借..我只有抱歉的對她們說..

 

等這位婆婆拍完,我們就要離開了,因為爸爸在外面已經等待很久了..

 

 

 

走在衡陽路上,把圍巾拿在手上的姐姐,還有位年輕的帥哥跑過來問她~

 

願不願出售??

 

 

 

 

國旗圍巾今年翻新設計,融入總統府圖像,設計理念是結合國旗與國家概念..

 

採取更年輕的構思,希望以更生活化,更輕鬆的方式~表達愛國情懷..

 

我想孩子應該都很喜歡~因為哥哥姊姊都說天冷時會圍這條圍巾去上學


旦升旗~難忘的初體驗!!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大家早安~~~說個感想~丞立聽了一定很感動,很感謝.....

 

 

 

我覺得~

 

這樣的活動可能體驗一次就已足夠~記得那份的美好..

 

明年升旗典禮~我應該不會再來參加了..

 

跨年看煙火~新的一年就該覺得很炫爛~

 

因為實在不想~一年裡的第一天,都在昏睡中度過..

 

(我們7點半從台北開車回家,吃完早餐,逛完大賣場回家後,我們四個就一直睡..

 

我睡到下午5:51,另外3個孩子比較好,但也睡到下午3-4點,而且我晚上7點多..

 

又開始繼續睡...在99年的第一天,我們家正常作息的只有丞立和鈞鈞..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