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/1/31


今天挺幸運,前往蔣公陵寢,正巧遇到駐守的三軍儀隊進行操槍交接儀式..


不要說孩子很興奮,我也很期待呢!!


總覺得自己即使年紀一大把,對很多事,還像好奇寶寶似的!!


不過~照樣又要辛苦丞立帶鈞鈞啦!


 


閱兵正在準備中,所以大家屏息以待..


我們在管制區的前面,也不知要等多久,所以爸爸先和鈞鈞在外面等待..


唉~~誰叫鈞鈞老不受控制呢?? 


實在怕他在人群中吵吵鬧鬧,所以只能"隔海相望"了!


瞧~鈞鈞一臉難過,哀怨的樣子,沒跟我們在一起,好失望,好受傷呀!!


 


不過也真的還好鈞鈞沒在我們旁邊..


這樣我們才可以輕鬆,沒負擔的好好欣賞這場交接儀式的表演!!


再次感謝爸爸的成全與辛勞啦!!



 


駐守陵寢的儀隊是由陸海空三軍儀隊混合編組的..


今天我們看到的是陸軍儀隊要交接給空軍儀隊..


瞧~空軍儀隊,正踏著整齊的步伐,英氣凜然的進場了!!..


 


每每看到這樣的景像畫面,總是讓我很佩服,很感動..


 


衛兵們舉手投足間的整齊一致,或是舞動槍枝的精神抖擻..


想必都是要經過非常辛苦的操練,才能得到的成果..


 


衛兵交接儀式,觀看的遊客好多~


 


衛兵踢正步,往前大步邁進..


我們在旁觀禮,呼吸脈動也隨之上下起伏..




 


穿黑色衣服的是陸軍儀隊~真是辛苦,終於可以換手休息了..


 


整個過程最精采就是轉槍的動作~


我常會這樣無聊的想~萬一不小心,槍掉了怎麼辦??


心中還是一陣感動和無窮的敬佩..





 


儘管只有4名衛兵上場,踢著正步,耍著步槍,


但神氣莊嚴肅穆的姿態,整齊的腳步動作~卻給人一種非常超現實的感覺..


 


哥哥說~喊口號的帶領指揮官,連秒數都分毫不差!!  真是讓人感動啊!! 


 


透過操槍儀式,傳達憲兵軍魂的威嚴..


 


一來一往不停的轉槍,與整齊劃一的擺動節奏..


讓我們感受到那股屏息凝神的震撼,也呈現出嘆為觀止的禮讚


 


說真的,除了長相,儀隊的體格還真的都是一時之選!!


估計超過180的身高,真是好英挺~~看了感覺就一級棒的!!


想到站在我旁邊的哥哥~~就一陣擔憂中啊!!




 


替這些年輕的小帥哥~感到高興,終於可以休息了!!


 


接哨的空軍衛兵~辛苦了 !    加油!!


威風凜凜的站在崗位上,一動也不動,真的就像是雕像般~守衛著陵寢.


 


翊昀看完表演後好開心,跟哥哥一樣,直呼~~好好看,好精采喔!!


哥哥還告訴我~他看見衛兵流汗,旁邊穿便服的憲兵幫他們擦汗耶!!


聽了真是一陣感動與不捨!! 再次感謝這些年輕英挺的陵寢好男兒!!


 


爸爸很好笑喔!!說兩位衛兵眼睛直視,互望~~會不會產生感情..


哈~還想真多呢!! 看來你不能當衛兵啦!!    資格超級不符呀!!


 


以下畫面~糗大了..


我只是想讓翊昀和鈞鈞,留下難忘的珍貴畫面..


沒想到,鈞鈞居然不領情,在那哇哇大叫,又哭又鬧的..


旁邊駐守的便衣憲兵,馬上開口對我們說: 請保持安靜!!


哇~~真是不好意思!! 趕緊說聲對不起..


翊昀說: 鈞鈞是害怕衛兵拿刀刺他!!所以嚇到哭!!


閱兵交接儀式,過程雖然不到十分鐘,卻是精彩,又讓我們難忘極了..


歷史的巨輪不停的轉動,衛兵交接的畫面也不停的播放著..


但那份感動,震撼與敬佩,我想會一直留存在我心裡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