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/2/22  是結婚16周年的日子..

 

時間過好快好快~一眨眼,16年就這麼過去了..

 

前一陣子,在車上提起當年初見你的那一眼(或者說是真正注意你的時候..)

 

還記得當年你那帥氣挺拔的模樣....

 

深深記得你穿著的那件休閒褲~還真是帥呆!! (我好像一副花癡模樣!!哈哈!!) 

 

孩子們聽了都以為我在開玩笑,在後座各各都笑得東倒西歪!!

 

 

 

我記得我們過的第一個情人節~

 

你送給我~~~  一盆蝴蝶蘭!!

 

真的讓我有點傻眼~~是有附花盆的蝴蝶蘭!!    那時真的好想大笑!!

 

 

 

後來不知道什麼節日,你送我一束花..

 

當下我也是很尷尬,因為大剌剌的我,叫我手捧著花,走在馬路上..

 

還真糗...所以馬上請你送我回宿舍,放下那個燙手的山芋..

 

從那次以後,我便跟你說~~別再送我花了!!

 

 

 

這些照片是93/2/22 結婚10周年拍的..

 

10周年~我還記得那天本來已經請好一天假..

 

後來不知怎的,只請半天..在公司上班收到了你託花店送來的花!!

 

還是讓我一陣尷尬~~都一把年紀了!!   好糗!!

 

 

 

你說~10周年嘛!! 特例一下!!

 

 

 

所以~~好吧!! 結婚20周年時~~再等你送我花!!

 

哈哈~~那時在家裡,應該不會覺得拿花很糗了!!

 

 

 

西方把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雅稱為「錫婚」..

 

「錫」是一種質地較軟的稀有金屬,儘管它的價值不比金,銀..

 

但具有不錯的可塑性,除此,它也有殺菌,不易氧化等的功能..

 

「錫」雖然不若紙張(一年是紙婚)一撕就破..

 

也不若木頭(五年是木婚)燒了便毀..

 

但倘若不善加保養,幾經碰撞、或者高溫加熱~還是會損壞的..

 

 

 

 

總覺得還剛坐在這沙發,拿著花花拍不停..

 

怎一下子~6年又過去了!! 時間過真快呀!!

 

 

 

姐姐~那時幾年級呀??   現在都國三了!!

 

 

 

 

像美國人一樣,法國人也有用各種物品來命名每個婚齡的習俗..

 

並且與美國人的命名有所不同..

 

法國結婚16 周年~是藍寶石婚!!

 

 

 

99/2/22       結婚16周年紀念日..

 

要說聲~~謝謝你!!一直以來總是這麼照護著我..

 

我想這份心只有我感受最深,最清楚..

 

謝謝你,像大樹一樣,保衛著這個小巧可愛的家!!

 

總是帶著我們走過許多的足跡,而且總是陪伴守護著我們~

 

當然不止這些..最重要的總是帶給我們~

 

許多的美好未來與希望憧憬..

 

 

93/2/22   翊昀才一歲,那時怎麼會想到,96年鈞鈞會來我們家報到!!




 

 

 

哥哥~~那時真小!! 一副調皮搗蛋的樣子,雖然現在也一樣啦!!

 


 


 

期盼走過~~更多的結婚紀念日..

 

讓我們一起慢慢變老~一起走過更多的將來!!

 

我的歡笑,快樂~~也希望可以帶給我家人,與身邊所有的朋友們..

 

謝謝您們的陪伴分享~與我一起回憶每段美好的甜蜜時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