鳶嘴山標高2180公尺,因勢尖聳突矗,狀似鳶鳥嘴而得名..


從稍來山頂遠眺鳶嘴山,看起來好像是鳶(厲翼、鶆鷂)的嘴巴直衝而上..


山勢陡峭,岩石崢嶸,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雪山林道南側..


是雪山向西南延伸的中級山..


因具有奇峰危崖及山稜筆直參天的特徵,所以又有中部「皇帝殿」之稱..


要這樣的走過來,光看就有點恐怖吼!!


還好剛開始爬山的時候,雖然太陽挺大,但視線仍有點霧霧的..


所以旁邊的萬丈深淵~~看不太清楚,想想也挺好!!


現在~~還笑得出來!! 真希望你一直都能這麼輕鬆呀!!








雖然雲霧有點繚繞,但山谷裡綻放的杜鵑,依然吸引了我的目光!!


本來~丞立不肯我拿相機的,說這樣太危險..


說: 相機摔壞了沒關係,但因為拍照,人摔下去怎麼辦???


因為光攀爬,就有點吃力,還揹著相機,擔心我行動更不便..


丞立說: 不然他來拿相機好了..


可是我不想~~到時都是拍到我的大屁股!! ,還有我笨拙的爬山模樣..


讓我被大家笑死了..


所以我說:  還是我拿相機好了..


反正求了老半天,保證我會小心的話~~說了許多..


終於讓我拿一下相機了!!


垂直90度的岩壁,還好有林務局架設的木製長梯..這也是唯一的一個梯子..


不多說,就讓大家開始看相片囉!!





這樹梢的綠~讓我驚豔耶!!




其實,在來的路上,有想到去買棉布手套~好攀岩.


但丞立他說:他不想用...他覺得戴手套不習慣,反而沒抓穩..


所以他都赤手空拳..


當大家看到我有戴手套,丞立沒戴手套時~~別說我虐待他呀!!








請丞立回頭給我拍拍~~還願意呢!! 不過臉真有點鐵青了!!








氣愈來愈好,雲霧飄去,四周的景色一一清楚的呈現!!




這位先生,是我們今天在鳶嘴山上,唯一一位看見的人!!


不過這位先生爬山的經驗,應該非常豐富呢!!




哇 ~~真好 還能笑咪咪的耶!!






感覺~離天空好近的樣子!!






雖然踏上穩固的石頭,但腳下就是萬丈深谷..












整個東勢山嶺,就在我們的眼前~~~高低起伏,無限延伸..










擔心影響那位先生的登山速度,


最重要,我也不習慣有人在後面,好像會有壓力..


所以請這位先生先爬上去啦!!


















稜線陡峭險峻~真是要有飛岩走壁的功夫呀!!


其實,我是很開心,天氣愈變愈好,四周的景色是越來越壯闊了..


不過,丞立的臉色,卻是越來越鐵青了.


而且我走在他後面,離他太遠,他又不放心!!


他總覺得我很輕忽,很大意!!顧著拍照,不知道危險!!


(不過,還好我有拿相機,沿路拍拍,真是有趣多了呢!!)



在這裡,真的要很感謝丞立,總是陪著我~上山下海..


每每總測試他~~耐驚恐的指數!!


對他而言,這些體驗,總是驚悚得太過刺激恐怖呀!


相關文章~



98/1/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~~孝子山登山步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