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只是單純的置身在山頂...


環顧四周的山景,真的是很棒的事~好感動,好美,也好難忘!!


但要攀爬,要手腳並用的攀過一顆又一顆的大石頭..


體驗挑戰~這刺激的山稜線..


不能否認,對懼高的丞立來說,是很大的考驗!!


(他連坐美麗華的摩天輪,都感到腳底發麻,不敢東張西望呢!!)











頭腦視線要清楚,雙手繩索要抓緊,二腳石塊要踏穩,相機鏡頭要顧好..


這幾句箴言~真要務必牢記,因為一不留神,真是~山谷再見!!


一邊是陡峭的石英岩壁,另一邊是看不見的深山溪谷,


其實說不怕是騙人的,但能有這樣的機會來體驗感受,我還是覺得好開心!!













對面山~可以看得到馬路呢!!









今天~~真的是來   "爬"   山!!




步徑就在大小不一,參差不齊的巨石中迂迴~拉繩攀升










手拉著繩子前進,使出蜘蛛人攀岩走壁的絕技,


四肢就在岩層與岩層間的裂縫中摸索..


或是踩在岩石經風化侵蝕留下的小凹槽中游移~萬丈深淵直逼腳底.




第一次~聽到丞立說:我不要爬了!!(氣餒,沮喪,又接近崩潰的說)


哈~我還真嚇了一跳,完全不像他的個性!!


那時,應該快到目的地了吧!可能他的忍耐極限也到了臨界點!!


走在前面的他,東試,西試,總覺得無路可上,


連他的腳也勾不上去,怎麼可能再繼續爬???


不過,還好我還沒被~~嚇昏頭..


我看了看四周,然後問他:下面那條沿著山壁的路徑可以走嗎??


鳶嘴山,奧妙之處,就是要全神貫注的找尋~~合適你的踩腳點!!


有時~真是恨不得自己~手長腳長些!!






哈~~我還有時間整理亂髮喔!!


不過我的相機~~也被丞立沒收過幾次,放進他的背包裡!!

















應該~~快到終點了吧!!      加油 加油!!




在鳶嘴山,唯一遇見的一位山友~~準備下山了呢!!


他說:再10公尺就到了喔!!


其實~覺得今天很幸運的事很多..


天氣很好,讓我能看到這麼壯麗的景色外..


沒甚麼人一起來爬山,也覺得很棒!!


不然這種攀岩的路徑,很容易塞車~會浪費大家更多的爬山時間呢!!


最重要,能隨興按照自己的步調,爬爬又看看,感覺更自在逍遙!!














哈哈~我們成功登頂囉!!



那一剎那~~真的好感動,好開心,好滿足..


今天~又來到新的景點,看到遼闊的山頂風情!!


這位~~好像還驚魂未定!!


辛苦了!!親愛的老公!!



慢慢的~~神情漸漸沒那麼僵硬,應該有開心點了!!


丞立~~你真棒喔!!


相關文章~



98/1/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~~孝子山登山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