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大溪花田農場,因為自己一個人帶著翊昀和鈞鈞..


所以即使看到這紫得好夢幻的花海~~也只能忍耐,不敢多逗留了..


直接把他們帶去可愛動物區,請牛牛羊羊幫我照顧小朋友了!!


今天~我自己覺得最夢幻,最浪漫的地方,就在這裡了!!


一片讓人心醉的紫..


這是薰衣鼠尾草!!(顏色比較深)


 


這張照片,比較淡顏色的紫,是羽葉薰衣草!!


香草的味道~好濃郁!!


連翊昀都跟我說~~媽咪,這好香呀!!


我和丞立也覺得,比家裡種的迷迭香和薄荷,味道更濃耶!!


這味道~~讓我們好喜歡!!


 


翊昀~~是不是好陶醉呢!!


 


鈞鈞~~在這跑呀跑,好不容易把他抓過來!!


 



鼠尾草在全世界有700種,台灣栽培的品種以原生鼠尾草較多外..


還有三色鼠尾草,紫色鼠尾草,黃金鼠尾草,鳳梨鼠尾草,粉萼鼠尾草..


其中粉萼鼠尾草,紫色花穗類似薰衣草,在花園中常被誤認為薰衣草..



希臘人、羅馬人將鼠尾草稱為「神聖的藥草」.


它的學名Saivia,拉丁語就是「拯救」的意思..


其意是說鼠尾草可解救世人,免於疾病之苦..










 


前面,顏色比較淡的紫~~是羽葉薰衣草!!


薰衣草的種類繁多,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~又名「寧靜的香水植物」..


花形如小麥穗狀,有著細長的莖幹..


屬脣形科芳香植物,因為她的氣味芬芳怡人,是藥草園中最受喜愛的一種..


素有「芳香藥草之后」的稱譽..


由於她的香氣濃郁,令人感到安寧鎮靜,具有潔淨身心的功效..


古羅馬人經常使用薰衣草來沐浴薰香,希臘人則將薰衣草用來治療咳嗽..





紫色山丘~紫色魔戀..

紫得如此狂野~恣意的炫耀「數大便是美」的自然張力..


就像是咒語~~撩撥起我們置身在浪漫的情懷..






迎風搖曳的紫色夢幻~看得我如癡如醉..


體驗最真實的視覺感動與嗅覺感動!!





真糟糕~~


這不是桐花樹的雪白喔..


丞立說~~這樹好特別!!


不過我又忘了這是甚麼樹名!!


謝謝丞立告訴我了~~這是澳洲茶樹



期待~與美麗的花海,再次的相遇!!


雖然今天塞了許久的車才到這裡,浪費許多寶貴的時光塞在車潮中...


但還能徜徉在這拼布的花海,享受著置身紫色的夢幻國度..


真是覺得很幸福,很開心,很幸運!!..


(突然想起,93年去北海道,可能是季節不同,還沒遇見如此浪漫美麗心醉的紫呢!!)


夕陽西下~帶著美麗的回憶,準備回家囉!!




 


經過慈湖雕像公園..


 




 


慈湖遊客中心前~兩蔣的Q版大公仔..


鈞鈞這次不錯喔!!還會主動靠近呢!!(沒又被嚇得哇哇大哭了!!)


天邊美麗的紅霞!!~一種好幸福的甜蜜感覺!!


 


丞立說,車子離慈湖停車場有一段路,我們在這裡等他好了!!


(不然拖著我們一起去找車,應該會被我們連累吧!!累又浪費時間)


 


孩子們開心的在這裡等待著~~


而丞立果然速度很快~沒隔多久就來接我們回家了..


(也應該是我們在這裡玩得挺開心,不知道走路找車的人,有多辛苦吧!!)


 


他也挺可愛,還看車子的里程數~停車的距離,應該有2公里多..


所以我們沒一起共患難~~又好像是對的!!


(別說我殘忍呀!!我也有為丞立著想呀!!如果我們一起走回去,雖然他不孤單..


但是他的身體鐵定更辛苦,背著鈞鈞走2公里多~應該會更累吧!!)


 


PS~~謝謝belle,親自向鈞鈞說生日快樂,真是不好意思,也好感動,好感謝您的祝福.


美麗的緣份~讓平凡的生活,增加許多繽紛的色彩,生活變得更充實美好起來!!


PS:另一份驚喜~~


美麗又讓人意外的巧遇,又一樁!!


在大溪花海,也第一次巧遇了硬頸賢伉儷..


想想,在茫茫人海中,在這一分,這一秒,我們這麼有緣,就這麼相遇了..


驚喜又美好的感覺~~祝福所有的朋友~~闔家平安    健康幸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