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橋大學校園分佈立體模型


一早6點半,飛機抵達希斯洛機場,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英國行..


第一個景點~~劍橋!!


劍橋大學聞名於世~沒有圍牆,也沒有校牌,整個校園鬱鬱蔥蔥,氣韻自華..



2009年,劍橋建校800年..


出過60幾位的諾貝爾得主,有31個學院.


各學院雖然隸屬於大學之下,但實際是獨立自治.


1209年,一群學者因與牛津市當局意見不合,逃往劍橋避難..


加上伊裏主教休包沿創立第一所學院彼得屋 (Peter House)..


劍橋大學便有了最初的基業..


1318年,教皇約翰二十二世下詔將劍橋提升到“總學”的地位..


劍橋大學由此而“受洗”成立..


劍橋大學在自然科學的成就尤其突出..


哺育出牛頓、達爾文這樣開創科學新紀元的科學大師..


 


來英國旅遊幾天,都會看到這樣鮮紅的露天觀光巴士穿梭在城鎮中..





劍橋是音譯與意譯合成的地名..


英文Cambridge,就是劍河之橋的意思..


這裡確有一條劍河,在市內兜了一個弧形大圈向東北流去..


河上修建了許多橋樑,所以把這個城市命名為劍橋..




劍橋各學院分散在全城各處,沒有通常意義上的完整校園..


但是又可以說整個劍橋市都是它的校園..


因為市中心幾乎被學院所包圍,好像成了劍橋的生活區.


牛津被稱作"大學中有城市",而劍橋則是"城市中有大學"..


 


國王學院..1441年由國王亨利六世創立,在劍橋,國王學院是各個學院的代表.


徐志摩曾在此地的國王學院旁聽七個月..


劍橋的美更使徐志摩開啟對詩的靈感,開拓了他的人生..


據說,康橋對徐志摩來說意義重大,他曾說:


「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,我的求知慾是康橋給我撥動的,


我的自我意識是康橋給我胚胎的。」



 


座座古色古香的教堂和學校建築,令人宛如置身於雅典娜智慧皇宮之中..



幾乎所有的學院都以一個四方型的草坪中庭廣場(courts)為中心..


向四周發展禮拜堂,圖書館,宿舍和餐廳,行政中心等等建築..


 


充分的感受著~~城市中有大學!!


 






處處~~別有洞天






 


圓形教堂(Round Church),大約建於1130年..


是英國僅存的四幢圓形教堂之一..


 








劍橋之美融合了鄉間的寧靜,古典建築的精美,突顯出它跨越時代的特質..


這裡充滿了對比,新舊結合,景色四季多變化..


狹窄幽靜的小巷,有時豁然開朗通入廣大的庭院..


鬧市與莊嚴的學府~~比鄰而居..




 




大學~~好像就該有許多的腳踏車!!


 


讓我感覺~~會唸書,又會玩的青春學仔!!


 


在國外,常看到這樣載孩子,總覺得這樣的方式有點危險..


常常,我會想,像我這麼迷糊,可能被拉著的孩子掉了,我都不知道!!


 


孩子放在前面~~感覺就安心多了!!


 


幾天的短暫旅遊~~常常看到重型機車!!



 


偉士牌~~也常出現在眼前,瞧!!車隊呢!!



 



 


好多可愛的計程車!!


 


除了美麗的紅色雙層巴士點綴著城鎮,


矗立在街角的紅色公共電話亭更為街道增色不少..


讓人一看就覺得很英國!!


 



許多有趣的招牌..





莎士比亞曾說過:人生即舞臺,所有的人不過都是演員而已..


在劍橋的舞臺上,個個演員都抖擻精神,一心一意想要演好自己的角色..


劍橋歡迎每一個人,不論是來做學生,還是來做遊客..


我??   我當然是充滿好奇,雀躍又開心的遊客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