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就曾聽媽媽說起~說她小時候,有去幫忙過牽罟..


那時我懵懵懂懂,很難想像出~牽罟倒底是什麼??


年紀漸漸大,我也很少有機會親眼看見這過程..


所以今天在新月沙灘的海邊,剛好有舉辦這樣的活動..


跟丞立好奇的在旁邊圍觀等待著..


「牽罟」就是使用地曳網來捕魚的一種漁撈作業..


是古老的漁業作業方式之一..


其作業方法係以陸岸為據點,將網子載到適當海域之後..


向陸岸拉上而完成撈魚作業..



罟」的漁具係由一囊兩翼及兩條長曳繩所構成,並以具長袖網為特徵..



好似~~與大海拔河..







到~補魚人,辛苦的老人家,心中總有點感傷..


許多人的生活方式,在我看來,都好辛勞


(也許我太杞人憂天,老人家可能比較喜歡這樣忙碌充實的生活方式!!


每個人都有合適自己或是自己要去接受適應的生活模式)


 


感恩自己過得幸福輕鬆之外..


真的也好希望每個人~~都一樣過得平安又順利..


哈哈~~大豐收!!是心中的感覺啦!!



這個時候,天氣很涼爽,讓人舒服的感覺..


太陽也準備下山了..


本來鈞鈞,還不怎麼敢下水!!


他說~他要回去玩沙沙!!



丞立抓著鈞鈞玩了幾次,鈞鈞也玩開了!!


還玩得不亦樂乎呢!!
















看著夕陽~~漸漸落入海平面!!






 踩在夕陽裡~~


夕陽無限好..





沉醉在此刻~歡樂幸福的懷抱裡..








竹北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~~熱鬧滾滾!!青春熱情洋溢!!


踩在細細軟軟的沙灘上,難得有機會在海邊..


一邊聽著浪濤聲~一邊聽著美妙熱情又搖滾的樂音!


舒服又享受!!

郭靜我還認得!!


神木與瞳~~我完全沒聽過,被孩子們笑好久!!


不過他們的情歌對唱~~我喜歡!!


丞立快點幫我找他們的歌!!





今天的夕陽,今天的音樂嘉年華,讓今天的我們~開心極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