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時候,曾經有過一次,長那麼大,我也只有那麼一次的經驗~~


在河邊摸蛤仔(是小小顆的那一種)..


當我跟丞立說,節目表寫著有~摸蛤仔兼洗褲的體驗耶!!


丞立還笑我太天真~說這海邊能摸到多少蛤仔呀??


 


沒想到,我們在玩水細砂,踩海浪的時候..


發現腳底下,常有踩到異物的感覺~~


是蛤蠣耶!!還都好大一顆呢!!真是太神奇了啦!!


這也才發現,大多數玩水的朋友,也都人手一袋,或是用小水桶裝蛤蠣..


而且都收穫滿滿呢!!





真是好有趣的體驗,我第一次在海邊摸蛤仔..好好玩呀!!


因為在海中有浮力,翊昀說~她就在海中跳呀跳!!


感覺一下海裡的沙,有沒有奇怪的感覺!!(腳底覺得怪怪,可能就有蛤仔)










這樣的黃昏美景,這樣有趣的摸蛤仔活動..


相信在大家的心中,都留下好美好的回憶!!..







面對這樣美麗的風景~忽然想起彩霞滿天這形容詞!!


朝也彩霞滿天 , 暮也彩霞滿天~(還蕭麗珠的歌曲,瓊瑤的電影呢!! )








仰望滿天彩霞 ,在絢爛中回歸平淡,在變幻中感受真實..


在真實中又感受虛無 ,朝朝暮暮走過..


都化為一幅巨大的風景下的小小你我,


活在彩霞滿天的那一瞬間,那一個當下,每一個當下~找回存在感..


存在,存在朝朝暮暮裡~朝也彩霞 , 暮也彩霞..


走過的人生風景都駐入了心裡~~


心中的風景壯闊美麗,氣象萬千~~時間與空間無限延伸..











鈞鈞~~也摸了一顆蛤仔給爸爸看耶!!


鈞鈞真棒!!


還會自己去水底摸蛤仔!!


不過很多時候他摸到的是樹枝或其他小東西!!














昨天在雨家,看到劉禹錫回寫給白居易的一段詩詞..


最後2句~莫道桑榆晚,為霞尚滿天~這句話..


讓我好感動!!~~生命就該這麼充滿希望與期待!!



好風景多的是,夕陽平常事,然而每天眼見的,永遠不相似..


花開花謝,日出日落,世間的一切,


表面看~都是規律循環的運作.


但其實今天的夕陽不是昨天的夕陽,今年的花朵不是去年的花朵..


這一刻的你我,到了下一刻已不再相同..


如果,把生命的每一天,都當作是最後一天..


遇到的大小事,就不再值得計較..


遇到的每個人,都想好好祝福..


遇到的各種感動,都願意深深體會..


希望能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是生命的最後一天..


好好珍惜,好好欣賞,好好體會..


與大家一起加油勉勵~每天都活得美好又充實!!



摸蛤仔~的收穫!!大家都好興奮又開心!!


姐姐說她摸到66顆..孩子真可愛,每個人都邊摸邊數數


不過如果有下次,回家蛤仔吐沙要久點!!


這次煮出來,湯是絕對鮮美,不過喀喀作響!!


相關文章~

98/10/17   新月沙灘 與沙共舞


98/1/31 瘋婆子的一天~~新豐紅樹林,永安漁港,新月沙灣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