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年「童玩節」的遊戲區域..


共規畫為三個部分,分別是陸域、水域和河域..


陸域遊戲包括「童玩迴廊」、「勇闖龜山島」、「童玩PK場」..


水域遊戲則有「水迷宮」、「大小倒轉水迷宮」與「迷幻霧宮」..


年全新規畫的河域遊戲為「超級High-net」與「水上開心農場」..


三大遊戲區兼具趣味,刺激與學習功能..


讓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再次成為遊客終生難忘的體驗..


今年全新規畫的河域遊戲當屬「超級High-Net」與「水上開心農場」..


現在路過親水公園的民眾,遠遠就可看見一座長長的跨河網繩吊橋..


那就是結合腳踏車道和高空體驗的遊樂元素所打造而成的吊橋..


全長220米、高18米,分為上、下層,最上層等於是6層樓..



8點,丞立和孩子們先玩了一趟水域活動..


然後我們就來挑戰~超級High-Net!!


真是好佩服丞立和我家孩子,他們走得好快!!


我遠遠落在後面!!而我也沒辦法去追他們!!


因為在繩索上走路,腳底好痛好痛唷!!


真是步步維艱!!我覺得我的腳底都長水泡了!!


超級超級痛!!


丞立說~~沒我說得這麼嚴重吧!!


超級High-Net構想始於2001年..


(我覺得我上次來有印象玩到耶,代表我是90年來冬山河囉!!)


原貌是一座高17米, 長100米,橫跨親水區的高空爬網吊橋..


當時的研發團隊認為, 如果有一座高度超過5層樓高的吊橋..


腳下走的卻不是一般人所熟悉的硬材質,而是有視覺穿透性卻又軟趴趴的網子..


一定會讓體驗者沒有踏實感,猶如漫步在雲端天際..


膽小的人甚至會有步步驚魂的刺激..


所以今年主辦單位決定推出加長版的「超級High-net」..


打造出全長220米、高18米的鋼索網繩吊橋..


總共使用12條直徑5公分與1條272米的主纜繩, 繩索總重量共40噸..


橋身橫跨冬山河兩岸..




哥哥都快爬到頂端了!!我還在這裡走得很辛苦!!


丞立抱著鈞鈞走,也走得很輕鬆!!


我們家~~這一項,我是最糟的!!


邊走~~邊哀嚎!!





 


丞立他們都在上面等我10分鐘了,我才走到一半


爸爸派姐姐過來接我!!其實別人攙扶也沒用呀!!


最重要是我腳走得很痛!!


用爬的我試過,但膝蓋也受不了那種磨擦!!


 


姐姐自投羅網~~當我的小麻豆,讓我拍拍吧!!


剛剛我要拍他們,因為他們都走得很快,我拍都拍不到!!


 



腳底好痛~~真想一直坐著,不要動!!


很誇張吼,丞立他們都在上面等我十分鐘了,我居然還在這裡!!


 


就說人家腳底快起水泡,快長繭了!!走得好辛苦!!高~~我倒是不會怕啦!!




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代局長宋隆全表示..


整座吊橋都經過抗震、抗風等特殊設計,安全絕對無虞..


上層每次過橋人數最高可達600人,下層過橋的腳踏車數最多可達100輛..


但是為了更加提高安全度..


兩端橋頭都有專人控制過橋人數在300人,過橋的腳踏車數為50輛..


這是今年童玩節的新賣點..


無論是緊張刺激的高空過河或是悠閒自在地騎著腳踏車過橋..


都可飽覽冬山河美景..






回程,當然走腳踏車道回去啦!! 


這樣真是比較輕鬆!!


 


高處看下來的景色!!  


真是美極了!!   視野遼闊,所以腳底痛一下,又不算甚麼了!!






 


水上開心農場位在超級High-Net旁的冬山河河面..


為網路開心農場實境版,由5000顆浮筒搭配園藝造景設計而成..


上面有三合院,龜山島的綠雕意象,象徵雪隧的絲瓜棚..


遊客可在岸邊租借橡皮艇,造訪水上開心農場.













哈哈~~當然我們也會來水上開心農場體驗看看啦!!


瞧孩子可興奮呢!!  


下面這畫面~~是不是很溫馨!!


其實哥哥對翊昀也有溫柔體貼,呵護關懷的時刻!!


 


時間還算挺早的,所以也算沒排隊太久!!又是很幸運的一件事!!


不過鈞鈞當然不到120公分,所以不能參加..


因此丞立先帶鈞鈞離開,回休息區喝喝水!!


(不然如果在這裡看我們划船,鈞鈞準崩潰!!)


 


其實孩子漸漸長大..常常帶給自己感動溫馨的感覺...


像現在,爸爸雖然沒能跟我們一起乘船,


但有哥哥在,哥哥來划船,媽媽也覺得很有安全感唷!!



 


自己划橡皮艇在開心農場穿梭~~真是很有趣的感覺!! 


還可以玩30分鐘耶!!










加長版的「超級High-Net」,斥資1900萬元,打造既長且高的鋼索網繩吊橋..


橋身橫跨冬山河兩岸,看起來壯觀又美麗..






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..


不管是在演出、展覽、遊戲或交流,都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..


大家透過有趣刺激的遊戲,一同重返童玩節的懷抱..


時時保有一顆童心,再創年復一年的美好回憶..


瞧!!大家開心滿足的面容!!是最好的證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