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格峰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..


晴朗時可360度俯視德國、奧地利、瑞士和義大利的山巒..


它的德語名是「Zugspitze」


(Spitze的意思是「頂峰」,Lawinenzug或Zug的意思是「雪崩」)..


因為楚格峰  北側陡峭~~經常發生雪崩而得名..


也由於山峰的變遷,高於右峰一米的左峰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毀..


中峰在1931年建造索道纜車時坍塌..


現在楚格峰最高點的標誌是右峰頂上的~~~金色十字架..


 



金色十字架,這裡是楚格峰的最高點~標高2,963公尺..


於西元1851年在峰頂上~~豎立一座高5公尺金色十字架..


這是楚格峰的標示..


也象徵著 巴伐利亞~~~獨立、自由之傳統精神..



楚格峰分屬德國和奧地利..


是德國最高峰、但並非奧地利最高峰..


難怪只聽過德國楚格峰,卻沒聽過奧地利楚格峰..


號稱德國第一高峰的楚格峰,標高其實只有2,963公尺而已..


比起我們台灣高山略遜一籌..


不過在台灣登山得有專業設備加上過人的體力才行..


若要登上楚格峰頂峰,只須搭乘齒軌電車及登山纜車便能到達..


難怪德國喜歡以德國第一高峰來招攬遊客..


因為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登上德國最高峰..


 


我們由嘉密須(Garmisch)搭上登山專用的齒軌電車..


約莫1個小時30分鐘左右,就能從海拔720公尺處,抵達2,600公尺的冰河平台..


然後再從冰河平台搭乘登山纜車,只要大約5分鐘時間,便能登頂...




這幾天的德國旅遊,真是很幸運,天天都是好天氣..


即使登上德國最高峰~楚格峰..


高山上的天氣~~依然晴朗,視野清晰遼闊..


也因為如此,金色十字架那端,還挺多人攀拔上去..


我~~當然躍躍欲試啦..


何況今天在楚格峰的時間算優閒..


利用自由活動去爬爬,時間綽綽有餘..


 


中午用餐,從餐廳裡的透明整片大玻璃望出去~~是這般的畫面..


丞立小聲的告訴我說~~我在這裡替妳拍照,做見證記錄..




但~~~~~~~~你怎麼可以不去!!


當然要一起體驗的嘛!!


當然~~我也明白..


一向有強烈懼高症的丞立!


真是硬著頭皮跟著我走下來..


 


(在丞立內心煎熬的當下,我們看到有幾位年輕的團員..


也準備徒手挑戰~~登頂的體驗..


在此,跟這群可愛年輕的小妹妹,小弟弟說聲~~謝謝妳們唷!!


沿路大家互相扶持照應,真是增加我老公不少信心和勇氣!!)


從觀景臺北側沿一條曲徑拾級而上,有一處峭壁..


峭壁上~~有一條鋼索直通到對面兩塊巨大的岩石上..


那就是楚格峰的自然峰頂..


上面聳立著象徵巴伐利亞精神的金色十字架..




暫時杵在這裡.....


因為上去,下來皆是同一路徑..


所以先讓~~準備要下來的人~~慢慢小心的爬下來..


等待的時間,大概至少有5-6分鐘吧!! 


丞立的臉愈來愈鐵青..


我隨口提:不然你蹲下來好了...


沒想到,他還真的蹲下去!!


看來丞立真的很害怕..


(ps:我也明白,有人現在內心極度惶恐不安,最好不要跟他說話..)


 


等一下~~要幾乎90度的爬上去..



說真的,我必須承認,我現在整理這些相片,再看一次當時的畫面..


即使膽大如我,心還是碰碰的跳!!




在喘息的片刻,我曾經不經意的問了丞立~~


真是要非常小心的爬,不然摔下去不知道會變怎樣???


丞立沒好氣的回我~~掉下去就掉下去,到那時已經不會再有感覺了吧!!


 


看丞立爬得~~臉都曲扭了!!


好像一直在喘大氣!!..




 




艾伯湖,從楚格峰頂下看,像一條藍色的魚兒躍動在綠色的森林裡~~好美..




專心一意的爬上來..真的可以喘一口氣了..


楚格峰的頂端~~


世界彷彿都在腳底下!..


立足德國屋脊   楚格峰~~望四國(德國,奧地利,瑞士,義大利)


 


加油!!還有一小段!!


金色的十字架就在眼前!!




坐下來~~好好感受這一刻..


和對面在觀景台上的人們~~互相對望!!彼此感動大自然的神奇奧妙!!..


 


也敬佩著自己~~


一步一腳印,就是從對面這樣爬上來..







真的是小心翼翼爬過來,趕緊抱這根十字架!!




登頂了,丞立的臉,也感覺輕鬆一些了..


感覺會笑了呢!!


這一刻~~開心又滿足..



準備~~下山囉!!


對我來說~~真正的考驗正開始!!







瞎咪!!


妳還在這裡做危險動作!!


還有閒情逸致拍妳的腳丫子呀!!


就這樣~~我的相機被丞立收進他的包包裡了.


(其實,他不收,我也會把相機交給他拿著..


因為我也沒本事揹著相機爬下去,下山對我來說,真是恐怖多多..)


又回到安全的地帶,喜悅全寫在臉上...


大概是我們此刻太開心的神情,倆人一股好放鬆的神采飛揚..


一位外國朋友,很親切的過來表示,要幫我們倆拍張合照...


真是好感謝這位外國朋友!!


謝謝您,幫我們見證保存了~~最美好,最開心滿足的一刻..


德國的最高峰~楚格峰!!


因為這段驚險的奇遇..


也因為天氣是如此的晴朗,視野景觀是如此的清晰遼闊..


還有幾位團員的互相扶持與照應打氣..


更加的難忘與感動..


感恩所有的這一切..


 


(後記~年紀漸漸老去,心中也能漸漸體認,出遊還是平安小心最重要..)


相關文章~~



99/4/19 變成 4/16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~忐忑 1


99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驚悚 2



99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想放棄 3


99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如釋重負 4


99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感動 5


98/1/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~~孝子山登山步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