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,現在孩子們的運動會,跟我遙遠的小時後,還真不一樣..


我記得我小時候運動會,是全校一起參與,全體師生全程都在體育場上..


現在的運動會????


您瞧!! 只有五六年級在操場上開幕(罰站)~~聽著長官一一上台致詞..


也難怪,中低年級的孩子大概無法乖乖站太久吧!!..


還有學校的操場,也無法容納所有年級的學生吧!!


(低年級的小朋友,就先在自己的教室,等到快接近比賽的時間..


再去室內體育館集合,如右下圖)..


由大哥哥,大姐姐 ~~~ 撐場面,辛苦啦!!.





應該是我老了吧!!   與現代的孩子脫節囉!!


記得我們以前運動會,就像這樣坐在體育場旁邊,全程的為全校師生加油!!


但現在卻不是這樣,低年級只在他們有參加的比賽項目才出現..


比賽完後,就回教室繼續上課,然後吃完中午的營養午餐~~就放學回家了..


感覺~~高年級比較有參加校慶運動會的感覺..


 


昀的班導師~~這點子不錯呢!!


擔心孩子在室內體育館待不住~讓孩子帶著國語周刊在這裡加減看..


 


不過我十分懷疑,我家的昀~~能看進去幾個字..



 


時間又快到了,老師把孩子的國語周刊收起來..


孩子們更盡情的玩了..


這時候,我也聽到一段很有趣的廣播~~


一,二年級的同學請注意:


等一下就要60公尺賽跑,小朋友要上廁所的,請現在趕快去上..


哈哈!!    到底是低年級!!      連這個也要提醒呢!!




 


快輪到她們班級的比賽了~~來段 暖身操!!   


老師講解~~比賽規則..


(今天來學校參加昀的運動會,鈞鈞的畫面拍很少..


大概太早被我挖起床,也因為看到這麼多同學,十分害羞呢!!總抱著我的大腿..)


 


昀~~摩拳擦掌,要大展身手一番的模樣呢!!



預~~備備!!



看不出來,瘦瘦小小的昀,還跑得挺快的..



6個人一組~~還可以跑第二名..


昀可開心呢!!第一次拿獎牌吧!!



等會兒要進行  趣味競賽,鈞鈞先幫姐姐保管獎牌囉!!(昀     可超級不放心!!)


孩子就是這麼純真可愛,叫我一定要把她的獎牌拍下來~--而且還要正反面!!


然後昀很開心的告訴我:


第一名是冠軍,第二名是亞軍,第三名是季軍,第四名是殿軍..


(她對這個"殿軍"的新名詞~很興奮,很詳盡的"教育"我一下)
打電話告訴爸爸,說昀很棒,跑步有得到獎牌耶..


爸爸馬上大笑著對我說:獎牌很多嗎??   是人人都有獎牌吧!


回到家,昀也很興奮的打電話告訴阿姨這件事..


千等萬等,終於等到大姐姐晚上8點半回到家..


昀也趕緊拿著獎牌去姐姐房間~~分享這份喜悅..


哥哥9點半回家,也是如此,昀深怕大家沒發現她脖子上掛著獎牌..


不過我覺得我家哥哥姐姐的反應好像都冷淡了點(可能回家晚,都累了吧)


一付沒什麼了不起的模樣..


(這點,請哥哥姐姐還是要改一下!!尤其是哥哥,還酸溜溜的說:我有金色的唷!!)


 


哥哥跟昀的獎牌還真像,因為是同一所小學啦!!


哥哥五下才轉過來,所以只遇到一次的校慶運動會.


99/11/19   一早拍拍~~夠耍寶的媽媽吧!!(還好還有還算配合的孩子!! 哈哈哈!)



這是大姐姐國中時期的獎牌!!


不過還是必需說句老實話!!


姐姐哥哥的獎牌比起昀,算是難度較高的比賽啦!!.


(也難怪哥哥姐姐表現得很冷淡)


哥哥姐姐是班級代表出去跟別的班級比賽,像是大隊接力等等的部分..


總而言之,高年級的運動比賽項目,鐵定是比較精彩有看頭!!


但是低年級的小朋友是參與的樂趣與體驗,其他的我覺得都不是太重要啦!!



雖然哥哥姐姐聽到昀 告訴他們..


她運動會的戰績表現,都沒有跟著昀~~一起很雀躍,很興奮,甚至祝福恭喜她...


但還是無損於   昀 十分歡喜的好心情!!


這~就是我可愛又純真的老三!!


(PS:忽然想起一件有關獎牌的事..


在丞立超級遙遠的讀書年代,也曾拿過台北市    跆拳道的市長盃  季軍!!


不過參加比賽的也只有"3個人"而已!!    很糗吧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