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政府16日晚間6點到10點在縣府前廣場~舉辦「兩岸雙龍會」..


安排台灣長龍、廣東埔寨火龍表演..


「埔寨火龍」已列入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..


每年元宵埔寨鎮舉行「燒火龍」,「燒煙架」,「燒禹門」等民間藝術表演..


由農民自組龍隊,表演祈福,祈祝新的一年    風調雨順、五榖豐登..


埔寨火龍精緻美觀,全長約35公尺,龍身裝置煙火..


表演時會發射各類煙花..


並設計張嘴噴火、吐珠、躬身、搖尾~~生動又精采..


2個時段進行...


第一個階段是大約晚上7點開始的~~雙龍會進場..


第二個階段是晚上9點10分開始的~埔寨火龍..




平常日丞立沒那麼早回家..


今天可是我自己孩子來看這活動表演的.


哈哈!! 因為我最愛湊熱鬧啦!! 


又很新奇,因為我沒看過   埔寨火龍的畫面呢!!(感覺像是炸龍嗎?????)


還有今晚的表演節目有~~~2段煙火秀..


對愛看煙火的我~~哪能錯過呢!!


謝謝臭莓幫我帶著昀..


我家大哥哥帶著鈞鈞..


讓我這一段時間~~輕鬆逍遙..


(現在才發現,這張照片我家大哥哥入鏡了..


當時我都還沒發現他出現在我眼前呢!!





 


八點半~~就開始等待   埔寨火龍的演出了..










「埔寨火龍」是大陸國寶級的大型火龍煙花表演..


它不同於「炸邯鄲」民俗活動..


千萬不要用一般的沖天炮去炸火龍..








表演首先由鑼鼓隊出場,鰲、鯉、 蝦、繡球隨後,最後是火龍壓軸..


火龍高大的龍頭,兩隻眼珠光芒四射,氣勢雄壯,猶如天降神龍..


火龍在點燃煙火後,首先從嘴裡吐出火珠..


接著全身放出奇麗的光彩、千萬道各色各樣的火花交織在一起..


時而萬箭穿雲,漫天光彩輝煌,天地間渾成一體..


火龍在火海中翻騰~氣勢壯觀、驚險奇特,動人心弦..







 





 





孩子也知道,時間到了, 要擠在周圍看"火龍"的表演呢!!


(臭莓帶昀看的位置,比我還棒很多很多呢!! 


龍頭就在她眼前,她說她看得好清楚..)


我們各在角落的一方,看著如此精彩難忘的表演..


「燒火龍」精緻美觀,全龍裝發射各類煙火..


千萬道各式各樣的火花交織在一起,時而萬箭穿雲,漫天光彩輝煌..


天地間渾成一體,火龍在火海中翻騰,氣勢壯觀,真是好難得一見的表演!..


看完後,昀好興奮的各訴我:    好好看唷!!  今天真開心!!


鈞也手足舞蹈的跟我比劃著~他看到的景象呢!!(鈞鈞說這是蛇..)


 


今夜雙龍的表演,真是讓我們大飽眼福,精彩又刺激!!


祈祝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..



也祝福親愛的好朋友 元宵節快樂....


相關文章~



2011/02/16 竹光盛宴~慶元宵 又是精采難忘的表演&煙火秀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