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燈會」本月17到28號在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盛大登場..


由於適逢建國百年..


縣府由燈會總策畫名導演(賴聲川)規畫設計的100國慶主題館


豐富的人文印象和科技相互輝映,讓人驚艷..


尤其館內一顆高8公尺的水晶樹,彩繪葉片在燈光的折射下,絢爛奪目!


時代光廊的百位代表人物,也訴說百年來的歷史,讓燈會更有內容和可看性..


光廊上的影像隨著賞燈民眾參觀的方向,緩緩的移動..


亦代表著歷史的河流正無止盡的流動..


而參觀的民眾也將不自覺地出現在流動的圖像中..


意味著每個人都是民國100年重要的推手..


 未來更將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..


外型是簡單的「100」..


外觀採燈箱概念建造,覆蓋「100」的字樣..


在夜間將發出耀眼光芒..


整體建築呼應文建會民國100年的主題活動..


讓民眾一先目睹精彩的創意呈現..


館內用一棵水晶樹代表祖先在這塊土地胼手胝足的奮鬥打拚、繁衍生命..


牆面的臉譜是百年來為國家貢獻過的人物..


也代表所有在這塊土地打拚過的人..


民眾可以細細品嚐,緬懷過去,追求美好的未來..






夢幻仙境燈區...


以童話故事為主題,全部展出作品造型、題材都以童話故事為主軸..


作品配合及利用場地環境設計製作,營造出夢幻仙境般的童話森林..


並呈現動態或聲光效果,以故事般的章回主題連結..


營造不同情境與互動作品,整體營造出夢幻般的燈區..





真是讓人雀躍驚喜的畫面~~色彩繽紛耀眼!!





不要說孩子看了眼睛發亮,連我也目不轉睛,驚嘆連連..


















心裡還是惦記著,周日要早早出門去武陵農場..


(早計劃好的,不過2日遊,改成一日遊 ..


因為老二要考試,而孩子周六也全都要上課呢!!...


但是~~~


唉!! 就說~~~計畫趕不上變化呀!!)


也因為接駁車最後一班車是11點..


所以即使依依不捨,但也滿心喜悅的~~我們準備回家囉!!


瞧!! 看得出鈞鈞正~~~大聲哭鬧擺動嗎??


(因為他說要吃冰淇淋..不過天氣這麼冷耶!!)


走回接駁車處,都會經過 ~~  鄉鎮花燈車燈區 , 歡樂燈區 , 宗教燈區






感謝這~~海綿寶寶花燈車..


吸引了鈞鈞的注意力~破涕為笑囉!!


(我也差點妥協了呢!!       還好我家有丞立當惡人....哈哈哈!)



開心喜悅的讓我拍拍!!  


鈞鈞不只吃下了~~當初自己選要吃的香腸..


連昀吃不下的熱狗,也好心情的拿來吃呢!!




接駁車挺多的,我們很快就坐上車囉!! 時間10點半!!


真不愧是百年燈會,熱鬧盛大,全程無冷場..


帶給我們大大的驚喜與感動..


不只有花燈展出,還有動態的表演..


動線的規畫也很不錯,順著路線走,大致都能一覽燈會的精采..


現場還有許多許多精彩繽紛璀璨的地方..


可惜我介紹分享得不好,我也拍不出現場的真實感覺..


還有我光眼睛看~~時間就不夠用了..(我可能看不到燈會展出的1/5吧)


就等著大家有時間,自己去發現,去感受體驗囉!!


這一夜的繽紛感動~~讓我深刻又難忘


相關文章~



2011/2/19 苗栗燈會 愈夜愈美麗(上)


2011/2/20 苗栗燈會 今日最初的想見~ 大草莓 ( 水果燈區)還有額外附加燈區 (宗教燈區&平安門&迎賓燈區& 祈福燈林(一)




2011/2/20 苗栗燈會 ~ 競賽燈區 & 傳統燈區(二)




2011/2/20 苗栗燈會 ~ 交流燈區 & 客家創意主題館(三)



2011/2/20 苗栗燈會 ~ 水光秀燈區 &玉兔主燈 煙火秀(四) 2/20最終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