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台南行,因為即興的臨時動議,整個行程真是亂亂走..


我家可憐的司機~~辛苦了


車子不停的在台南縣市開來開去..


不過如果讓我選擇,都會鬧區的套房和位居田園中的民宿..


我還是喜歡後者帶給我的寧靜放鬆感覺..


民宿有提供腳踏車,可以四處走走看看..


不過礙於我們的時間緊湊,等一下要繼續趕場


(台南基本的古蹟景點還要去走一,二個.._)


所以我們後來還是用比較快速便捷的方式遊覽這裡~~開車....



後壁鄉上茄苳埤及將軍埤又稱小南海,也稱永安水庫,緊臨白河產蓮區..


是保存完整且低密度開發的灌溉埤塘..


此地以生態與自然景觀欣賞為主,湖面頗大,林木茂盛,生態豐富..


每每清晨與傍晚時分,水鳥紛紛飛來覓食,是生態攝影的好地方..


附近有普陀寺,內供奉觀世音菩薩,也因此此埤塘以「小南海」稱之..


 


雖然不是賞蓮季節~~還是有大片的睡蓮可以看....





 


木棉花隧道~~真是美極了..


清晨中雲霧瀰漫,別有一番風情..






樹上好多好多的鳥..


一飛而散的畫面,讓我們看得驚呼連連..







具有湖光山色美景的後壁鄉小南海..


現年來在台南縣政府的努力下,規劃設計一條完善的自行車道..


讓到此的遊客能體驗農村原野風貌的樂趣..




走走環湖木棧道,感覺很棒,清幽的感覺,讓人很喜歡這裡的純樸與美好..


雖然天氣不是太好,還是無損於我們對這裡的好奇探索之心..









孩子常常很難點名到齊,常常一溜焉就不見,還是老的這位最配合....







位於後壁與白河交界的「小南海」上茄苳埤,原僅是水利會供灌埤塘..

由於地處偏僻,人工設施少,周邊樹林茂密,吸引成群白鷺鷥築巢..

黃昏時經常可見大批白鷺鷥返回樹林,相當壯觀,

「白鷺歸巢」也成為白河蓮鄉遊重要景點..

然受到工程開發、遙控船噪音等影響,白鷺鷥數量卻有減少趨勢..

地方憂心「白鷺歸巢」盛況將完全消失..

 

今天很幸運,走走步道,感受這裡大自然的美景外..

還看到了牽罟捕魚的畫面..







本來我以為是小魚的說..沒想到捕回來的魚那麼大條呀!..








看到他們辛苦努力的神情,每每讓我好感動也好敬佩..


加油!! 辛苦了!! 祝福您們~~每每都能大豐收!!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