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一樣好感謝昀的班導師,為小朋友留下這麼多在學校的珍貴紀錄.


我也覺得現在的小朋也真是很幸運幸福,這麼多的活動和體驗..


而家長的熱情參與協助,也為孩子們帶來很多難忘歡樂的時光..


(這點我也感到汗顏,沒有熱忱的參與,總說自己不會.)


再次感謝老師的用心與其他家長的幫忙..


以下相片都是來自老師製作的學校班級網頁,再次謝謝老師的提供..


 


2010/9/9   海灘鞋作品..


夏日的腳步雖漸漸遠離,但是暑假在海灘上玩耍嘻笑的影像仍然清晰..


瞧!寶貝們親手創作屬於自己的海灘鞋,為自己在夏日的假期中..


留下一步一腳印的甜美回憶!



 


2010/9/23   "我的中秋節"文章作品..


溫馨的中秋節剛過,初次讓寶貝們嘗試將文句拉長,藉由事前的引導.


要求寶貝們能寫出:中秋節如何慶祝?活動中什麼事最有趣?


將感覺較完整寫出,並配合文章畫上插圖,原來只要求30~50字即可.


但結果寶貝們的表現都很棒..


讓我忍不住還要再稱讚二勤寶貝們:你們真棒!


以下是選錄部分寶貝的作品,供大家參考喔!


其實寶貝們能較清楚完整寫出自己的感覺、願意寫,就很棒喔!



 


2010/9/27  敬師活動..


結合9/27的晨光靜思語~愛與感恩,必須在生活中實踐.


讓我於教師節的前夕可以接受寶貝們得敬茶與進行愛的抱抱..


感受到寶貝與我彼此的愛,這真是最棒的教師節禮物喔!


感謝楊媽咪和二勤寶貝們..


也感謝二勤家長們對我教學與班級經營的支持與協助喔!



 


2010/9/28   閱讀與借書..


本學期學校發下屬於寶貝自己的學校借書證〈請自行妥善保管喔!〉


於是利用閱讀課讓寶貝進行借書活動,除了讓寶貝能喜愛閱讀外.


也指導寶貝借書時應遵守的規則與借閱公共書籍的禮儀..


期望寶貝們能享受乘著書中的翅膀飛翔,


站在書中巨人的肩膀上,讓寶貝們的視野更寬廣!



 


2010/9/29   榮譽榜~暑假優良作品


恭喜泓緯、柏禎、宇凡、維倫和虹雯,暑假作業表現優良!


恭喜修齊、柏禎、宇凡、貝嘉、翊昀和虹雯,潔牙寶寶畫作表現優良!


其他寶貝也很不錯喔,再細心與用心些,下一次得獎的或許就是你喔!



 


2010/10/11   我和我的家人


和家人一同相處的時光是愉悅、快樂的..


藉著寶貝們的眼睛所觀察,透過寶貝們的雙手來作畫..


孩子眼中與家人的相處時光中什麼最珍貴?


暫且先看看寶貝們的作品,讓畫中透露出答案.


也讓我們多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光喔!



 


 


2010/10/19  創意手偶..


創意手偶~寶貝的創意無限..


小插曲:有位寶貝發現自己所選擇的材料包中少了一顆活動眼睛..


馬上開心的說:哈哈!太棒了,我的是一隻獨眼獸..


從寶貝的身上,我見到懂得欣賞自己的一切,也看到知足的喜悅!


感恩二勤這群小寶貝..



2010/10/21   品格教育..


晨光活動:品格教育~專注


說明 專注:全神貫注於他人的話語,來表示對他的尊重..


我要:看著對我說話的人/在不懂的時候問問題/端正的坐好或站好/


不引起別人注意我/避免我的眼、耳、口、手、腳做分心的事..


感謝彙程的媽媽、育崡的媽媽和今日特別情誼協助二年恭班的奕揚的媽媽.


為二勤寶貝帶來好的品格教育活動..


此活動將持續一學年,也希望寶貝們在此品格的陶冶下..


在輕鬆有趣的活動中,將所學的品格落實於生活之中.



 


2010/10/22  周五晨光閱讀..


閱讀可以是培養孩子未來的競爭力,閱讀可以是隨心自由的欣賞..


閱讀可以是快樂輕鬆的學習,閱讀是......


二勤寶貝的閱讀,讓我看到更多閱讀的可能,有的寶貝能仔細一字一字閱讀.


有的寶貝能隨著書中的情節會心微笑,有的寶貝能隨手翻閱瀏覽..


有的寶貝能主動貼心的修補愛的書庫公共書籍破損的地方......等等..


從寶貝們的身上,我感覺到......閱讀就是要......快樂的讀!





 


2010/10/26 告示牌..


隨著寶貝一天天的成長,寶貝們有時也有想自我獨處的想法喔!


「請敲門」、「睡覺中」和「請付費」......等等..


從寶貝們自己設計的告示牌中,發現寶貝們長大了.


想法更多元、更富創意了!



 


2010/10/29   聲暉宣導..


當一般人多沉浸在歡度萬聖節的詭譎氣氛時..


今日的二勤教室中也進行著一場熱鬧的拿糖果活動..


所不同的是:這活動不但是活潑生動且有著更溫馨的意義.


此活動是邀請聲暉協會的講師.


透過一系列淺顯卻活潑的說明、問答與實際的體驗.


讓寶貝們更明白如何和有聽力方面問題的人相處..


藉由此活動,我和寶貝們都學習到許多相關知識,且更能同理的對待他人.


看著寶貝們認真聽講與踴躍回答的情形..


我忍不住再一次稱讚:二勤寶貝,你真棒!









 


2010/11/1  玩具分享..


生活玩具分享<大概很少有小朋友是不愛玩具的.


玩具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的所愛,但是怎麼玩?怎麼分享?卻是一門大學問.


也是人際關係的開始與考驗,且看寶貝們怎麼玩玩具,又如何分享吧!




2010/11/4 品格白尾鹿..


這是由彙程的媽媽和育崡的媽媽合作進行品格教育晨光活動時..


寶貝們所創作的白尾鹿..


瞧!寶貝們快樂的分享彼此白尾鹿作品,希望寶貝們能藉由創作白尾鹿作品..


進而學習白尾鹿所代表的品格意涵:專注..


期望大家一同為寶貝的品格教育盡力.


也請您在家中一同叮嚀寶貝要做到專注好品格喔!



 


2010/11/12   釣魚活動..


常言道:給孩子一條魚,不如給他一個釣竿..


哈哈!在二勤這句話似乎還不夠喔!寶貝們從魚到釣竿都要自己創作喔!


其實創作中的過程也是寶貝們學習的一環,為了愉快的與同學一起遊戲.


先前的充分準備是必須的喔!



 


2010/11/18   運動會集景..


期待已久的校慶暨運動會今日上場啦!


上午舉行二年級滾輪胎的趣味競賽活動..


二勤寶貝們果真厲害,不但勇往直前,還發揮了團隊合作精神,榮獲第一名.


請家長給這群可愛的寶貝們大大的鼓勵喔!


也感謝平日體育課永欽老師的指導和現場為二勤寶貝加油的家長們,感謝您!















 


2010/11/23 蟲蟲真可愛~創意畫..


藝術的媒材無奇不有,此次配合《蟲蟲真可愛》繪本教學.


讓寶貝們接觸除了紙以外的另一種「畫紙」..


寶貝剛在構圖時,常常驚呼:老師,它吃了我的筆耶!


哈哈!沒錯,這次的畫紙是用砂紙,讓寶貝們接觸不同的媒材.


但是不變的是:寶貝們心中的那顆童心與腦中無限的創意.


 


2010/11/29   歡樂的聚會..


感謝二勤的家長們,因為有您的協助..


在歡樂的聚會活動中,寶貝們今日都是位稱職的小主人與小客人喔!


感謝今日參與活動的家長:貞妮的媽媽、欣佑的媽媽和絜菱的媽媽..


感謝他們的參與,成為今日寶貝們的嘉賓,接受寶貝們的用心招待..


此外,今日絜菱的媽媽還和寶貝們分享經營餐飲店的兩大注意事項:


美味的食物和乾淨的環境!〈所以寶貝們要注意座位整潔喔!〉.


讓寶貝們今日在活動中能學習如何調出美味的茶飲.


當位有禮貌的小客人與當位懂分享的小主人!




 


2010/12/23   耶誕歡慶活動..


叮叮噹,叮叮噹!當歡樂的鈴聲響起,二勤寶貝真幸福!


感謝虹雯的家長精心製作超大彈珠台,讓寶貝們玩得盡興


〈哈哈!也讓我重溫兒時童趣喔!〉


貞妮的媽媽全程協助拍照,捕捉到許多寶貝的歡樂鏡頭喔!


宇凡的媽媽的糖果抓抓樂活動,讓寶貝們都滿載而歸!


而杰恩的媽媽的贊助,更讓寶貝們在歡樂的氣氛中.


不但玩得愉快,也吃得很快樂喔!


二勤寶貝真幸福!感謝大家為活動的協助!感謝您,有您真好!














 


2010/12/30  品格教育..順服大象與鑰匙..


感謝彙程的媽媽、育崡的媽媽和二恭奕揚的媽媽用心的教導.


用紙袋做成的大象超級可愛耶!又很環保!真是愛惜地球的好表現!


 


2011/1/4  創意設計家..


創意設計家~每個人都夢想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溫馨小屋.


在屋裡可以擺放自己喜愛的飾品、家具..


在屋外或種植綠色植物欣賞或養心愛寵物陪伴......等.


寶貝們配合生活課程「心中美好的家」,將心中所夢想的家親手做出來.


期間我還打趣得向寶貝們說:在黏貼房子時,可要用心些.


不然就成了童話三隻小豬中豬大哥或豬二哥的家了〈一吹或一碰就倒〉.


結果寶貝們果然不負所望,各個用心的完成作品..


還有位寶貝將房子整個翻過來,東西物件都穩若泰山,不為所動,真是厲害!



昀歡喜的告訴我,說同學票選~


她第二高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昀也會不好意思呢! 看著相片說: 我的頭髮都好亂唷!! 


唉!! 其實我這媽媽很難為..


每每早晨都為了綁頭髮,弄得昀常常哭哭啼啼的去上學


(她不想頭髮綁2把,覺得很緊,很痛..


也不想梳頭髮,不肯穿裙子,這不穿,那不穿)..


我覺得頭髮綁兩把比較整齊啦!!不然每次回家都披頭散髮!!


後來我妥協了!! 每次弄得不開心的去上學也不是辦法!! 


所以平常上學日就由她了,讓昀自己弄自己的頭髮,自己準備穿甚麼..


不過假日一定要聽我的


(我可不想跟一個披頭散髮,穿得亂七八糟的孩子出門)..


看到這些相片,希望昀有點覺悟,改一改自己的想法和做法..


有些時候,聽媽媽的意見應該也不壞呀!!


在這裡~再次謝謝老師的用心與努力!!  感恩您為小朋友付出那麼多!!


相關文章~



昀 小一 上學期學校生活畫面



昀 小一 下學期學校生活畫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