丞立週五一早納悶的問我說: 這星期計畫去哪走走呀! 怎沒聽妳提?


我一直以為這星期六日都會下雨的說(我看奇摩的氣象預測)..


沒想到周六,周日天氣仍然很不錯..


所以周日一早臨時決定出門~去哪走走好呢??


印象中好像很多古道,什麼~~~挑水,挑鹽,挑柴,挑茶....


反正很多都沒走過,那我們就去走走~~挑炭古道吧!!..


高速公路上~~好長好長好長一排的羊蹄甲,粉粉的,真美


苗栗通霄、苑里位於濱海,銅鑼、三義位於山區..


自古以來,兩地之間的物產互通有無, 濱海出產的食鹽,漁產運往山區..


而山區所產的茶葉,獸肉輸往海濱,挑伕忙碌運送物資往來於兩地之間..


而在山區走出數條古道..



「挑炭古道」就是其中的一條古道..



日據時代,通霄、三義山區燒製木炭的行業興盛..


而通霄的福興地區臨近三義,出產的木炭運往通霄市區路遠不便..


所以多雇用挑伕運炭翻越山區,經由三義火車站裝運輸出..


因而走出了這條「挑炭古道」..


隨著時代變遷,木炭產業逐漸式微..


昔日山間繁忙運送木炭的舊路於是逐漸荒廢而沒落..


近年來, 在地方提倡登山休閒風氣及賞桐的熱潮下,挑炭古道再度活絡起來.


成為苗栗 著名的賞桐熱門路線之一..



為了使挑炭古道和當地的特色融合,讓民眾了解先民刻苦耐勞的精神..


因此特定邀請木雕界大師-傅學榮創作『挑夫印象雕刻』..


代表著挑炭古道的精神..


這位挑夫頭戴斗笠,穿著短褲,肩挑木炭,加上臉上那陽光般的笑容..


令人不禁緬懷先民樂天知命的精神..


10點到古道入口,真是嚇了我一大跳!! 


怎麼這麼多這麼多的遊覽車停在路邊..


印象中去爬山,走古道,都不會有太多的人潮..


今天怎麼這麼神奇呀??..


原來這附近是著名的賞桐景點


(四月雪小徑,五月雪步道,桐花走廊,大崎步道,挑炭古道)..


不過今年可能來早了,桐花都還沒開..


還好我們的目的是來運動走走..


我想很多外地來的遊客~~應該大失所望了..








和蜂擁的人潮一起走古道,還真是挺特別的體驗..


還好大部分的遊客其實只走一小段..


因為大老遠來賞桐,哪會多花時間爬山走步道呀!!


到這裡,人潮也散得差不多了啦!!



往上看起來還有路,再繼續往上走吧!!


這裡~~真的就只屬於我們的了..


還是比較喜歡這樣走進大自然的感覺..





來這裡拍婚紗,不會是爬上來的吧!!..


好像辛苦了點


相片是昀幫我拍的(我不敢拍)


 


最高處是~~慈濟茶園      


綠油油~好大一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跑跑跳跳是開心,不過孩子們都好怕熱唷!! 


因為在茶園這裡,很遼闊,就是沒有遮蔽物~~真的挺曬的.



又發現一個很棒的步道~~


桐花開~來這走走,會是很棒的選擇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