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沒有日出看的清晨~~


接下來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參觀這邊的印度廟..


他說一般的印度廟,不讓不是印度教徒的遊客進入..


不過這裡可以,有興趣的團員可以自由進入看看..


順便可以體驗~點蒂卡!!..

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個人對印度教祈福的儀式,真的很畏懼..


還有這裡無論大廟小廟,大神小神都塗滿的蒂卡..


到處都是紅紅的..





旅遊~開拓了視野!! 也增加了許多新奇不同的體驗!!



 


這真是個很虔誠祈福的國度..'


我想他們的生活,每日都與要到廟宇祈福~~息息相關吧!!  


這幾天的尼泊爾旅遊中~


看到的每個人~~幾乎都點著蒂卡在額頭


(我的導遊可能基於工作的因素,我都沒看他額頭有點上蒂卡過)








印度教雖為多神教,對印度教徒而言最重要的三個神明~


分別是代表創作的 (大梵天) . 象徵保護的 (比濕奴) , 以及代表破壞的(濕婆).



不論日月山水各種有形無形的物體~都可以是膜拜的對象..


因此在尼泊爾..


不論時間地點都可看到男女老少進行 ( 蒂卡 ) tika 的祈福儀式..


蒂卡就是將色彩鮮豔的朱砂粉和水和成黏稠液體後..


以手指塗在神像的頭上,再塗抹於自己額頭上,象徵神明與自己同在 ..


再將小黃花和米粒撒在神像,加強與神明的心靈之交..



在印度教徒的生活中,不論是每日例行的祭祀,年度重要慶典,一生ㄧ次的婚禮,


旅行,出差,考試,都少不了蒂卡..


點上蒂卡,就是獲得神明的護佑..


蒂卡的形式多樣,可以以指頭沾取紅粉點在眉心,


也可混合米/優格,愛美的女性,還製作各種顏色圖案的蒂卡(如貼紙)


有結婚的女性,蒂卡還會塗到髮際線上..







 


很多團員都進去這小小廟宇裡面參觀,上樓梯就要拖鞋了唷!!  


既來之,則體驗之,即使有點害怕,我也是上去看了一下..


進去的團員都被類似我們這裡廟宇的住持~~點上了蒂卡!!  


我急忙的比手畫腳說:我不要點蒂卡...


但是出來的時候,想說和這位住持照張~~到此一遊的合照..


沒想到拍完以後,他忽然發現我臉上沒點蒂卡~~


就直接幫我點上了.....



 


 

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對紅色顏料有點懼怕,尤其是吃的東西~~根本不敢碰.


從小就不敢吃紅蛋啦!!


有一次媽媽想說紅蛋不吃可惜,就把紅蛋剝掉蛋殼去滷肉..


後來被我發現這蛋蛋別有玄機,還有紅色的裂紋??? 


當下嚇得我~~整鍋滷肉,都不敢再吃了..


還有包子為了區別口味,不是會在包子上點上紅點嗎?? 


那整粒包子,我都不敢吃了..


即使把包子的紅點點拿掉,我也沒甚麼胃口去吃了!!


想想我自己還真是好怪!!


不過隨著年歲的增進,我也強迫自己改變不少,也要適應當下飲食的潮流..


對家人抱歉的是~他們沒有口福去吃日式火鍋了...


因為好多的日式火鍋料都是上色的呀!!..


還有紅糟肉,還有..


(不過我只是怕有紅顏色的染料食品..


天然的我就比較不怕啦!! 紅豆湯,紅西瓜我都敢吃..


就說我是很怪的人啦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好蒂卡不是點的很大顆!!也沒有暈開得很恐怖


準備回飯店吃早餐囉!!


第一件事,我不是去洗手,是洗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