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2/6-2/14     是我們第一次過農曆年的時候出國玩..


也是第一次選擇~出國旅遊天數超過5-6天....


其實去哪裡玩不是重點!!  最重要是讓丞立請最少天的假!! 


讓他連續請假~~他的臉都很綠...


過年不用請甚麼假,他就比較沒意見


2005/2月~~又是6年前的事囉!!


難掩~難逃~~~歲月的痕跡..


下面是~~米佛峽灣..


(船也算挺大的~~但我家丞立那時還是暈船..


難忘他臉色蒼白不舒服的模樣...)


峽灣~聽說一年有266天都是雨天..


所以那一天陰雨綿綿算是正常..


雖然沒有蔚藍碧綠的景色..


但也因為下雨~~瀑布群顯得好壯觀..





峽灣裡的山壁~~掛著一道道的瀑布..


瀑布好長好長~郵輪穿梭在這峽灣裡,顯得好渺小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福斯冰河..






雖然隔了那麼多年,但現在看到這些畫面,還是難掩雀躍興奮的感覺..














6月~要前往挪威旅遊,想到挪威,就想到冰河峽灣...


因此讓我想到6年前的紐西蘭之旅,也藉此機會回憶一下當時旅遊的畫面.


從沒想過,會這麼快來北歐國家旅遊..


總覺得那是等丞立退休以後,才有機會與時間到訪的國家..


因為北歐的行程至少也要12-15-18天...


對一向很討厭請太多天連假的老公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..


當然我也沒那麼白目的去提議讓他請那麼多天的假..


通常旅遊我都要卡住2個星期的"六"和"日"..


這樣才可以讓丞立~請最少天的假..


也因為把日期卡住在~~一個絕對固定的日期..


所以我可以選擇的旅遊景點~~~就非常非常非常的有限..


基本上~沒去過的景點就ok了..


4月就計畫利用端午節的假期出遊~這樣讓老公請4天假就好


(喜歡晚班飛機,這樣當天不必讓老公請假..


隔天清晨到旅遊景點~~就可以馬上開始走景點..


時間充分運用,是我感到最合適我們出遊的方式...)


 


本來4月初就報名西班牙,但是5月初旅行社才說人數不足,希望我們改期.. 


但我的旅遊日期都是"幾號到幾號",根本沒辦法改..


一改日期~~就是要老公多請假啦!!


(當然不可能,一次請4-5天的連續假,已是丞立自己要求自己的極限啦!!


雖然他的年假是有很多很多..)..


所以當時我只能換旅行社..


不過隔一個星期,旅行社還是告訴我該團人數不足,又希望我換日期出發...


所以後來的後來~~~就變成我去想到"改旅遊地點了"...


反正都是沒去過的地方,我都很喜歡..



其實當初在選出遊的國家時,就看到西班牙和挪威的日期是合適我們的..


尤其挪威,真的給我很大很大的吸引力,因為很少看到"10天"的"純挪威"旅遊..


那時也在猶豫中,想說機會很難得,日期剛好合適耶..(只要請4天假)


不過又貪心的覺得~


一生可能只去一次的北歐行,現在只光去一個國家~~是不是不符合經濟效應.


哇哈哈~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..


很驚喜這份緣~~~能這麼快就讓我們遇到.....


在這裡也要謝謝我親愛的妹子,妹婿一家人~每每全力的支援與協助幫忙.


感恩有妳們~讓我們倆總能幸福快樂,自在逍遙與無後顧之憂的尋夢去


滿滿的感恩~~盡在不言中



綠楊帶雨垂垂重~五色新絲纏角粽


棕葉包著朋友情~友善關愛粽是情


門邊插上艾葉香~平安健康永一生..


祝福大家~~端午節快樂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