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的歷史與丹麥和瑞典~~息息相關..


1398-1814  與丹麥聯盟..


1814-1905  與瑞典聯盟.


挪威位於北歐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上,狹長的國土由歐州大陸延伸到北極圈中


國名Norway意謂歐洲大陸通往北方的必經之道..


相較於其餘北歐國家,挪威因為沿岸有墨西哥灣暖流經過..


在氣候上較為溫暖舒適..


挪威有1/3的國土位於北極圈境內,水利資源居歐洲首位.


全國僅3%的土地可耕作,漁業及海上運輸業遂 成為挪威最重要的經濟命脈.

當地完善的福利制度與稅賦之重同樣名聞於世..



面積約 是台灣的九倍大,人口卻只有約~485萬人..


(若非1969年發現石油,一個四分之三國土為不毛之地的窮困小國..


今天如何能躋身世界富有國家之列..


此地曾經一貧如洗,人民得靠配給牛奶,麵包度日,有幸得以脫胎換骨.


真是老天眷顧...

1999年,挪威的石油及天然氣占其出口總額的35%..


作為非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,挪威的石油輸出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)




又是一個很棒的旅程,遇到很棒的領隊,很棒的團員..


連我們的遊覽車司機先生,我也覺得非常非常的優秀..


幾乎也可以做一個很稱職的導遊了(從沒遇過這麼特別的司機先生呀!!)


挪威    奧斯陸機場 簡潔明亮!!..





 


北歐高物價是眾所皆知..


但物價到底有多高呢??   (挪威沒加入歐盟,都是用克朗)


礦泉水26克朗,是克朗唷!!(換算成台幣...要*5倍) ~


所以一瓶礦泉水要台幣100多啦!!


因此有人說~~東西價格的數字,乾脆以為是台幣,買得比較下手!!..


關於水,這裡的水都是可以生飲..


而且我和丞立,都覺得挪威的自來水~是我們喝過最好喝的自來水..






踏出機場~~呼吸屬於挪威的空氣!!...


和許多歐洲國家一樣~~這裡的計程車都是賓士級的..




 


想到挪威,對甚麼都不懂的我來說..


大概只能想到伍佰的   "挪威的森林"這首歌..


再來就是   北海小英雄     維京海盜 小威的故鄉 ~~挪威!! ....


挪威在800-1050年間,屬於海盜期,歷史上稱為維京時期










就是愛拍啦~~雖然一點都沒有意願買這類的飾品或紀念品..


 


記得下面這兩頂帽子的角的材質,應該屬於象牙製品~~挺重的呢!!


所以 試戴得戰戰兢兢..(一頂要1-2萬台幣,當然要小心碰觸了)



 


政體 君主政體,挪威現仍有皇室體系..


(1905年獨立成為君主國,並選丹麥王子為國王,稱哈康七世)



 


在挪威,到處都看得到販售這樣象徵雪花圖案的針織毛線衣..




 


傳統服飾..






 


如果我夠高,當然是派我當麻豆啦!! 


現在難得有人自願當麻豆呢!!(因為我的身高沒辦法戴上皇冠嘛)







 


到飯店打工拿行李的小弟弟~~好可愛唷!!..




 


中午一間用餐的餐廳..


剛好遇到~~穿著傳統服飾來這裡舉行聚會的家庭..


哈哈!! 我又成為偷拍一族了....





挪威~~精靈+海盜的結合..



 


我甚麼都不懂,又不做功課的下場..


到挪威的前幾天,總覺得好怪唷!! 


挪威怎麼到處都看到 英國的米字旗呀!


(哈!! 自己眼睛也很糟糕,都沒仔細看,直覺反應就覺得是英國國旗)..


丞立告訴我~~挪威的國旗是不是長這樣??


我還笑他~~英國國旗,你是沒看過唷!!


哈! 還真糗大了



挪威國旗由十字架和周圍的紅色組成..


由於挪威曾受丹麥統治,所以國旗上的十字源自丹麥國旗的十字圖案..


丹麥是最早將基督教十字架畫入國旗的國家,而北歐各國也均用十字旗幟..


挪威根據丹麥國旗為基本圖案,結合美國星條旗和法國三色旗的色彩..


在白色十字中加入藍色十字,於是誕生了這面三種顏色的國旗..


其中紅白藍三色象徵自由與獨立..


嘿嘿!! 其實在我空洞的腦袋裡,我覺得好多國家的國旗都長好像..


挪威~讓人好期待嚮往的國度!! 


冰原多,峽灣多,瀑布多,隧道多,煙燻鮭魚多(海鮮多更多...)


讓我一步一步靠近你!!


(ps:  司機先生在車上放了一些歌曲,旋律我覺得挺優美的.


也因為這些曲目伴隨著我們一起旅遊,現在聽到更有感動的感覺..


在此也謝謝曉慧曲名的分享唷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