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真快,一年一度的"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"又到了..


又是好恐怖的感覺,怎麼不知不覺~~一年又過掉了..


節目很精彩,除了明星的演唱,摸彩,免費客家美食(油飯,肉羹)以外..


照例都會有親子沙雕,環保淨灘,風帆體驗,牽罟..等的活動..


已經參加2年的親子沙灘,今年想體驗別的看看..


不過快3點才到會場,報名好淨灘的活動後..


本想參加的"抓魚" 活動也額滿了(當然風帆的體驗更難了,只有50名)..


主辦單位幫報名參加環保淨灘的民眾~~準備了垃圾袋,棉手套,夾子...


第一次參與這樣淨灘的活動,對孩子來說,很是新奇...


其實我很慚愧,平日只顧著玩樂,根本都沒參加過甚麼公益活動..


不過有個感覺~~其實沙灘可能有活動舉辦,已經有整理規劃過..


真正的垃圾也看不怎麼到..我們大都是撿乾草,枯樹枝而已..


環保淨灘~~可能活動結束後舉辦,才更有實質意義!







最近的天氣~午後雷陣雨跑不掉..


不過算很幸運,淨灘任務完成,才下起驟雨..


不過雨來的急~~也算去得快..


天氣漸漸轉好,雨漸漸停了.....



 


親子沙雕~~今年只有昀有意願...


哈哈!! 明年再帶妳來體驗囉!!


今年先休息一下....







其實我覺得這麼小的孩子,沒有大人的協助與大人的意願熱忱來參與親子沙雕..


讓小朋友自己玩玩水,玩玩沙,玩玩水槍,堆堆城堡也就很棒了..


歡樂的效果與趣味是一樣的,又少了比賽要完成的壓力
















 


說起"牽罟"~~我會想起媽媽!! 


記得小時候,曾聽媽媽說過:  她小時候曾幫忙家裡的大人去牽罟


(我媽媽牽罟的經驗~~~應該也是居指可數的啦..)


雖然那時候,我並不聽得太懂"牽罟"是甚麼??...


但是現在看到這些畫面,就會懷念起媽媽對我們敘述這段往事的模樣與神情..


 


這次~~讓孩子也來體驗看看.....


她們可能以為是拔河吧!!..









感覺今年的牽罟活動~~比去年壯觀耶!!


參加的民眾好多好多..


大家同心協力~很感動,也很雀躍





剛開始,昀和鈞鈞對網住的魚~~還好興奮地看呀看!! 


不過後來~~發現很多魚兒都斷頭了...


嚇得他們倆哇哇大叫!!  


鈞鈞的老技倆~~"我要回家"又出現了..


 


除了帛琉的無毒水母..


這大概是我在海邊看過最多水母的一次了...


怎麼網住好多好多好多的水母呀!!..


 


我們當然只是看看牽罟的過程..


好多的民眾都好有收穫呢!!









真是很幸運,下了場雨,也讓天氣更為涼爽..


今天在新月沙灘~~我們又度過很難忘,很美好,很放鬆的一天!!..


相關文章~




99/7/31 竹北新月沙灘~玩沙趣(一)



99/7/31 新月沙灘~牽罟,夕陽下戲水,海洋音樂會(二)



99/7/31 新月沙灘~彩霞滿天&摸蛤仔兼洗褲(三)




98/10/17  新月沙灘 與沙共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