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0 年,無敵的國王奧拉夫希爾 OlavKyrre ..

航行經過這片倚偎在七峰環抱之中的港口,他將它命名為~卑爾根..

由於居挪威西海岸,因此很快就成為對外的商業貿易中心..

除了貿易重鎮,今日這個城市是通往挪威峽灣遊覽的重要都市.

本身在藝術文化方面也很出色..

2000年卑爾根還被選為九個歐洲文化城市之一..

 


 



 


對於這些停靠港灣邊的大風帆船..


其實很好奇,也好想看它們風帆揚起的模樣...


不過~~既是停靠港邊!!


風帆好像也不太可能開啟了..
















 


我家的  酷酷男~~又開始自動耍寶了!!..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 


 


窩在街角的~~流浪漢~~.




 


魚市場,也是來卑爾根 必定造訪的景點...


位於面對港口的廣場上..


是一處熱鬧的露天市場,大約有30個魚攤,同時還有賣菜及賣花..


甚至 賣各種動物皮毛的攤販..


漁市場販有鱈魚、鮭魚、龍蝦及螃蟹等,種類雖有限但極為新鮮


 


不過可能來晚了點(都傍晚了說,快吃晚餐了呢!!)...


所以剩沒幾攤還在營業而已..


不過光這幾攤,也夠我們這群觀光客~~逛得眉開眼笑,驚喜趣味連連了..




這魚貨市場,顛覆傳統的魚市場印象!!


好乾淨整潔!!


感覺沒有甚麼不好聞的味道呢!!..


真是好神奇呀!!~~這居然是魚市場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甚麼魚長怎樣,或是種種海鮮的名稱或是如何料理,我都不懂


(我只會吃啦)..


但是在記憶裡~我會深深的記得,挪威的海鮮真是超級無敵的新鮮和好吃..


除了回味挪威的狀闊峽灣景色外,我也好懷念這裡的海鮮!!


在這裡短暫旅遊幾天,真是吃得很過癮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