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早早出門,去台北辦點事~~順便去體驗一下   -18度c  的冰凍天地..


6點叫昀起床,還好開心的說: YA!!..


可能躺在床上,又睡著了..


7點要出發,反而一直哭喊著: 不要去,她要待在家裡...


就這樣~~從出門開始哭,一直哭了45分鐘


(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吧!!~~怎麼可以哭聲持續這麼久..


唉唉唉!! 帶孩子出門,不能控制的事情真是好多啊!!.)..


 


11點多到展館,發現要先拿號碼牌...


我們拿到的時間是下午2點...


所以先去美麗華走走,順便去吃吃午餐...



 


跟老公孩子講,要帶厚外套,還有穿短褲出門,也要記得帶長褲去換....


不過老公和我家大哥哥都覺得我的說法~~太誇張..


頻頻不耐煩的反應說:哪有這麼冷!!..


 


好快,2點到囉!!


剛開始進去的時候,我家大哥哥和臭眉還說: 


他們不必穿外套,因為他們就是要來體驗這種冰凍的感覺!!


(這句話!  丞立一開始也是這樣告訴我,因為他都不怎麼怕冷..


出發前,還交代我說: 不必帶他的外套!!)..





一開始~~昀的外套,也不認真穿好來..




 


應該不到10分鐘吧!!  


大家~~自動都把衣服穿好,包緊了!!..



 


愛斯基摩屋...待在裡面,真的溫暖許多耶!!..





 


室內主題展館,將溫度控制在零下18°C,此一溫度為極地長年平均溫度..


讓參觀者除了視覺上欣賞由冰雕作品呈現的極地風光外..


更在觸覺、知覺上體驗零下低溫的真實環境..








 


雪地裡~~被雪覆蓋的花朵!!..





 


巍峨的北極冰山,透著淡藍的寒光,山下成群可愛的冰雕北極熊..


認識北極風光並體會北極熊的生態危機.



 


廣袤的南極冰原,成各式縱隊的企鵝,讓參觀者認識企鵝的故鄉..


並了解融冰問題造成的生態危機..










 


為極地許願、為地球祈福..


北極熊陪企鵝泡在許願池裡..


許願池裡好多的銅板呀!!


我家孩子對許願這種事~~都顯得興致勃勃呢!!














 


冰雕 兵馬俑..










 


憑票根 ,可以在 Ice Bar喝一杯真正透心涼的凍飲(冬瓜茶)!













雖然展區不是很大,展覽會也有注重環保,愛護地球的議題..


但為了辦這個展覽,好像要花費更多的電力~~


我想,也許關於環保議題,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宣導與教育..


在這裡,也就別想那麼多,好好享受低溫帶來的冰凍感囉!!


瞧!! 孩子們都玩得好歡喜..


昀應該早忘了~~早上哭喊著不要出門,要待在家裡的事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