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挪威,您腦中跳出的第一個印象是什麼?


海盜?石油?鮭魚?


但若要講到天然地景~~最珍貴的就是峽灣景致了..


如果問我~對挪威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??


我也會豪不猶豫的回答說~~峽灣冰河和瀑布.


此行有個感覺,我可能在這次的旅遊中~


把我這輩子可能有機會看到的瀑布峽灣的數量,在這裡用光差不多了..


如夢境般的峽灣倒影~~也是同樣的想法!!..







 






山景倒映在水中,簡直就像把畫圖紙對摺後完成的蝴蝶畫..


對摺線上下同樣清晰、美麗..


天然顏料彩繪的蝴蝶畫可以綿延好幾公里~~令人嘖嘖稱奇!


我從未見過那麼清楚又綿延不已的倒影..


這裡的湖泊猶如一面平靜的水鏡..


澄澈得讓水平面上下的風景完全一模一樣~~讓人真假難分






在這裡泛舟~~很刺激吧!!.



 


今日走完"挪威縮影"的行程..


準備前往住宿飯店去囉!!


(Stalheim Hotel ~ 位於  司塔希姆 峽谷最頂端 )....




 


前往  Stalheim Hotel   途中~~


又見 線條美麗 的大瀑布~~Tvindefossen waterfall...


瀑布整個落差有150公尺..


哈哈~~就說挪威的瀑布真是好多好多好多啊!!..






一座美到彷彿人工的瀑布出現在眼前..


走到瀑布下方,轟隆巨響,足下萬馬奔騰之撼動..


一種對大自然的崇拜~油然而生..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我現在坐的照相位置~~離瀑布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..


但~~相機還是被水花噴得到處是水珠..


拍完一張相片,沒有馬上擦拭相機的鏡頭~~


就會拍成這樣~~點點花花的相片了..








好奇又頑皮的我們~~


當然也會跑到瀑布的最最最前方~~感受一下那樣的震撼..


相機當然要收起來了~~..


就這樣~~一二三!!趕緊衝過去!!站個幾秒!!又趕緊衝回來!!


那轟隆轟隆的巨響與滿臉滿身的水氣~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