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梯坪位於石梯漁港的東南側..


於1983年經內政部劃定為花東沿海保護區內的自然保護區..


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設立之後,將此地劃設為石梯坪遊憩區..


因本區海岸階地平坦寬廣,故將區內主要通道臨海側規劃成露營區..


並鋪設臨海步道通往各主要景點..


石梯坪特殊的地質地形景點多分佈在沿海保護區、遊憩區內..


以多層階梯狀的隆起岩海階而得名,上面佈滿壺穴、珊瑚礁..


沿著石板步道,可深入觀察海蝕溝,海蝕崖,海蝕平台,隆起珊瑚礁地形地質景觀.


此地也是是潛水者及海釣著十分熱門的去處..




這地上岩塊很有意思...


長長裂痕的部分~會有讓人驚嚇的畫面不時出現唷!!...




海水大一點,急又猛一點~~就激起浪花了....


不小心~真會被嚇一大跳呢!!




 



 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花東沿線~處處都是讓人驚豔的景點..


我想只要停下腳步~都能感受享受到這裡的美景與置身其中的悠閒吧!! 


期待下一次的到訪~~


有好多的地方都好想去探索,去走走看看..





出發前,有上網做了一點點小功課..


當然是吃的部分....


設定幾項大家介紹分享很夯的當地小吃~這次來一定要吃到....


最大心得~排隊都排好長唷!!..


例如這炸彈蔥油餅(2點拿號碼牌,3點讓我拿到熱呼呼的炸彈蔥油餅..)


記得~千萬別過號,不然就跟看醫生一樣,又要遞延幾號唷!!..


下午1:10分開始營業~售完為止..


(3點我拿到我買的蔥油餅的時候..


發現此時要來拿號碼牌的人~~~已經拿不到號碼牌了)







 


公正路上的小籠包~2家生意都好好....


嚇死人~排隊又排好長啊!!


還好我們有停好車位了..


在這邊用餐,比排隊外用,居然等待的時間要快上很多很多耶..













玉里麵~前往石梯坪的時候,還真的有繞過去..


不過都下午2點多了~居然還排隊排好長..


當下馬上打退堂鼓..


液香扁食~下午一點40分過去,就說打烊了,4點請早..


花蓮扁食~趁等炸彈蔥油餅的時候,繞過去買,也是等超級久..


最讓我驚訝的是~都已經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了耶!!  居然還要等那麼久..


我家也只有我~~有興致排隊等待買(吃)這些所謂很夯的當地美食..


老公和小孩各個都對吃甚麼~全都沒意見啦!!都是有得吃就好!!


而且看到排隊要排那麼久,他們都寧願隨便吃吃就好了!!


總是我~對這些特別的好奇!!也只有我特別想嘗鮮!!


就是因為人潮那麼多~~我心裡就覺得每一樣都好好吃!!...


 


(周六凌晨2點20分開車出發,清晨6點到太魯閣..


周六下午4點開車前往富里鄉 六十石山 露營..


周日晚上9點從花蓮市中心開車回家,回到家凌晨2點..)



謝謝辛苦萬分的老公!!


謝謝你~帶領我們這一家探訪大自然許多美麗感動的事物


其實~你也知道,要你在發呆亭享受所謂的放鬆與悠閒,你也待不久..


除非你在發呆亭~~~睡著打呼啦!


不然你還是到處"蛇來蛇去"~閒不下來!!


(PS:  差點忘記記錄下~這次出門沒帶到錢包的事


(就是錢包裡會有的現金,金融卡,信用卡,證件~~全都放在家裡,忘記帶出門).


6點半準備要走砂卡當步道的時候,才發現這件頭皮發麻,讓腦筋一片空白的事..


當下要開車回家~也怕油箱裡的油不夠呢


還好我哥~幫我聯絡住在花蓮市的堂哥堂嫂~先借錢給我.


沒見過面的堂哥堂嫂還親自送錢給我們抵達花蓮市停車的地方~


真是好感謝也好感動..


再次感謝堂哥堂嫂還有我哥和我妹一家人..


這一早,我的迷糊散漫,又讓妳們跟著我緊張擔心!!真是好抱歉..


有了這次又很誇張的經驗,希望我的迷糊個性能改進一點)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