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體力成為另一種競爭力的現在..


有了健康的體力,才能好好面對一切困難挑戰.


新竹縣政府與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.


為提倡自行車風氣,並且鼓勵青年自我挑戰


特別舉辦~單車成年禮 "  騎單車 轉大人~迎成年  " 的活動


讓熱愛自行車運動的大小朋友,分階段設定目標,完成體能的挑戰..


藉此作為成年的試煉,認識自我,瞭解他人,培養責任,分享,感恩的人格..


成為有智力、有體力、心智健全的國民....


 


共有2場活動 日期分別為9/18 9/25...


2011/9/18    第一場活動     55公里


縣府廣場-68 快速路-關西-縣府...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縣府廣場—光明六路—縣政六路—左轉福興路—右轉莊敬南路—左轉文興路—


右轉自強南路—經國橋—左轉快速路—68 快速路終點匝道口下—左轉中豐路(台
3 線)—平交道—油羅溪橋—橫山(九讚頭補給站)—關西-右轉關西市區—石光
(石光派出所補給站)新埔—義民廟—竹北—左轉縣政二路—右轉縣政六路—縣

府廣場..


 



唉~~不是7點30分集合嗎??...



我稍微遲到個不到10分鐘,員警基於安全因素..



已經不能讓我們騎上 68快速道路了..



這可是我朝思暮想,好想騎上去的地方呢!!



想想平常只有汽車或是重型機車才能騎上去的地方..



現在有機會能騎在這時速100的快速道路上,怎不讓人雀躍呢!!..



嗚嗚~~只有期待下一次了..



7點45分在自強南路,要上快速道路的路口~還真有點小沮喪啊!!



其實心裡也有點慶幸,因為感冒,也不是很有把握自己能有這樣的體力..





丞立說~~既然都出來了,那這附近隨便騎一騎再回家吧!!



又發現一條新的腳踏車步道~~還在規劃中!!



騎這裡,挺安全的,至少不用像騎在馬路上,那麼的驚悚恐怖了....




路線也還可以騎挺久的呢!!..我們9點10分才回到家!!




本來就只是想騎單車運動一下,也沒想到要拿相機出來拍照的...


忽然丞立在這邊停下來,神情嚴肅的對我說  : 妳剛才有沒有看到蛇??


蛇在哪??? 我可沒注意..


回頭望了望~~丞立詭異的笑著:   妳該不會把蛇輾死了吧!!


還真的有一條小蛇就在單車車道上耶!!..


哇!! 我還第一次親眼在戶外看到 眼鏡蛇耶!!  


真的是昂然挺胸 抬起頭的眼鏡蛇耶!!


本來心裡很害怕..


後來居然把相機從丞立手上搶過來,自己也猛拍起來了..


下面有4張相片,挺恐怖的說,害怕的朋友,請趕緊閉上眼睛唷!!








2011/9/25    第二場活動    50公里   縣府廣場-內灣-縣府


說甚麼也不能遲到半秒啦!!..


















縣府廣場—縣政六路—左轉福興路—右轉莊敬南路—左轉文興路—興隆路5 段—
右轉東興路—富林路—芎林交流道—香窩口(台3 線)—橫山國中—右轉內灣—
內灣大橋(補給站)--返回—橫山國中—香窩口--往芎林交流道--富林路-東興
路(西120 縣道)--左轉興隆路5 段—右轉縣文興路—右轉縣政二路—左轉福興

路—右轉縣政六路—縣府廣場..






帶我家大姊姊 也來體驗一下!


我還開玩笑的說~~帶妳來,就是給我作伴的啦!!


大姐姐還很不以為然的說~~我哪會像妳一樣,騎那麼慢!!



參與這樣的活動,總是好感謝員警的全力協助與支援...


讓我們有很安全的環境可以騎車上路!!..


今天也好幸運,天氣一開始都是陰天..


大概10點才感覺到太陽的威力,不過還好那時我們也快到終點了..


 


其實~~一開始騎,就覺得很不妙..


大家都騎好快唷!!(丞立說:當然啦!! 幾乎都是公路單車..


看單車騎士的穿著打扮~~各個都是有備而來的啊!!)



活動流程與內容


1、報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6:00~7:00


2、行前安全講解與熱身操-------------7:00~7:20


3、來賓長官致詞---------------------7:20~7:30


4、車隊出發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7:30~12:30


5、活動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3:00


我還以為,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調,只要在12點半前,騎得回來就好了...


看來~~~真是我太天真!!  ..


(有押車大隊隨伺在後,其實他們也是善盡保護大家生命安全的盡職..


若有任何需要,可以隨時服務保護大家)


一開始,我就感覺自己很落後..


回頭看了看,發現警車,巡邏車,大型的遊覽車(上面寫著   收容車)就在後頭..


讓我好緊張~~~好緊張唷!!...


我好怕~~就落在最後一名呀!!




肩並肩    的騎單車~~


真羨慕這麼優閒自在的模樣啊!!


在我和丞立而言,當然不可能..


我也不想讓他陪著我啦!!   那我壓力更大啊!!..









 


前面右轉就是 進入內灣了...

我在這邊有問騎機車巡邏的員警,我後面還有幾位...


他回說: 兩位!!


明明就不只啊!!


看來都~~~原路折返了..



從7:30分出發到現在(大約快9點),這是我第一次拿相機出來拍照..


沿路都不怎麼敢停下來休息,只有幾次渴到不行,才停下來喝水..


真的壓力好大好大啊!! 


一直感覺~~後面只剩幾位單車騎士!


(我家老大在竹東~ 竹林大橋 那裡,就開始落後我了,那時看她臉色不大對).


所以在這裡,我想,她大概也是折返回去了(沒想到,她居然在收容車上)..


 


進入內灣,快到賽車場,都是上坡...


忽然發現,巡邏車靠在我旁邊,裡面的小姐對我說 : 加油唷!!


我問: 我是最後一位了??


她說: 對!!


我是跟她講~~   我自己慢慢騎,請她們不用等我..


(好大陣仗啊!! 好幾台押車大隊,光那遊覽車就夠嚇人的,還寫收容車)


這位可親的小姐說: 妳慢慢騎,沒關係啦!! 


她們的職責就是要押車在最後一端!!..


我問: 還有多久到終點!! 


她說:  是快到了,不過接下來都是上坡唷!!...


我想我可能還差2公里,不過都是上坡...


就還是別勉強了,我哪騎得上啊!!..


而且有這麼多隨扈在旁~~嚇都嚇死我囉!!


也不好意思讓他們開著車,慢慢的等著我..


 


就這樣,在9點8分,決定折返...


(也趕緊打電話給丞立,叫他不用在終點處等我,他可以折返回程了)


這時候~~我才真正的放鬆起來,悠閒輕鬆的感受騎單車的樂趣,....


開心的~~想唱起歌來呢!!


(哇哈哈!! 我終於不是最後一名了)



 


又騎到這裡~~左轉就是     竹林大橋..


妹妹家就在竹東~


不瞞大家說,去程騎到這裡的時候,自己真想放棄,想直接騎去妹妹家求救援....



 


北二高     竹林交流道處 ...



 


現在想來,我還真臭屁!!  


沿路一直開心的想~~這次我一定比丞立先到終點...


10點~~丞立又追上我了..



 


哇哈哈~~~10點半 ,我騎回縣府廣場囉!!   (騎車~3小時的時間)


開心開心!!   真是佩服與感動自己啊!!


雖然沒有騎完全程,但也算差幾公里而已..


對我這三腳貓而言,我已經很滿足與意外自己今天的表現了..




 


也許太開心,也一直以為老大已經騎回家...


當我們回家後,才發現,老大的車不在家耶!!


這時手機也響起~原來老大還在縣府廣場..


到這時,我們也才知道,原來她是坐收容車回來.....


剛接到姊姊的時候,她整個臉氣呼呼的..


可能懊惱自己沒騎完,也懊惱我讓她參加這樣的活動~~讓她出糗吧!!


安慰了一下,姐姐才又開心起來(姐姐這開朗個性,還算挺不錯的)


其實沒騎完全程~~也沒關係啊!!


我也是沒騎完呢!!


順便也教育她一下,其實不一定要坐上收容車,也可以像我一樣,就折返騎回去呀!!


很多人都是這樣吧!!


我還順便問了一下: 有幾位單車騎士,是坐收容車回來的???...


姊姊回說: 除了她,還有3位啦!!







 


雖然有點慚愧~~我們倆還是開心的拿著獎牌拍啊拍!!..














在這裡~~也要用力的給老公拍拍手!! 


所有的單車騎士,應該就屬你最棒最棒了!!


騎這樣超級兩光的單車,也可以騎完50公里...


而且還能保持不太慢的車速


上坡路,也還是能~~照樣給他騎上去!!


真是太不簡單,也真是太可憐,太偉大了說!!..


他說~他到內灣終點,唯一的補給休息區,才停下來喝水..


(因為平常也不是很常騎單車,有騎的話,也是在家裡附近或體育場繞繞..


所以家裡以前的舊腳踏車~~一直將就著用...)


所以我家姊姊也不要太沮喪,因為妳的腳踏車也算兩光牌的..


後來當然~~~騎輸我了


(我該臉紅一下,因為我騎的腳踏車,算是家裡最好最好騎的一台...)


想像著~~丞立  "一一歪歪"  賣力踩著單車輪~騎完全程..


我的心理也好心疼~~(也替你感到很糗,騎過去,很多人都在看你吧)


一直就唸著你~~該去買好點的腳踏車騎!!


經過這次的體驗~~~希望你能徹底覺悟,別再推拖了!!...


有好的交通工具~~真的差很多!! 騎起來也可以不那麼白費力氣唷!!


這周六日~~~就趕緊去買吧!!


(不過好一點的腳踏車,對我好像也是沒用啊!! 怎麼我還是騎得那麼慢啊)


 


ps:  下一次有這樣的活動,我還是會想再參加..


不過大家都是高手的狀況,時間分秒必爭,對我是很大的身心負擔..


所以~~~我想我可能還是要   偷吃步一下,讓自己的壓力不會這麼大)


相關文章~



2011/8/20 義民祭 鐵馬逍遙遊~~34公里




99/8/8 另類爸爸節~騎單車到竹東(差點烤焦囉)



99/7/11 南寮 腳踏車分享互騎篇



99/1/9竹北 花田囍市~鐵馬趣 


98/1/23遊玩兼運動之 東豐綠色走廊&后豐鐵馬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