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~紀念品店最多的擺設   

不是我們記憶中的  北海小英雄~小威

(大概我也沒甚麼太留意或花太多的心思去尋找..

因為  小威~~我還真的沒在挪威看到)









即使挪威海盜~~也不是以  "小威"   這號卡通人物做代表..






看到最多最多的~~就屬這樣    精靈造型    的海盜了..

在挪威,精靈是這裡的代表,有很多屬於精靈的傳說故事..











挪威處處可以見到   Troll   挪威精靈的雕像~~紀念品更是幾乎都是他..


挪威樹精靈~~觀光風景區、溪邊河畔、餐廳的花園、公路旁都有蹤影.




大的精靈幾乎與人同高,小的也有巴掌大..


精靈的特徵是長鼻子,大耳朵,手指和腳趾都只有8個,滿頭亂髮~~長相醜陋..


傳說中幽居於深山,入夜後才會出現..


貌似兇惡,但生性善良,會幫人類消災解厄,因此深受喜愛..


在童話故事裏,樹精靈還常常受到小孩的愚弄..

但也喜歡搞惡作劇,誰要是得罪了樹精靈,勢必受到報復或戲弄,反之有好報..

傳說精精靈只能晝伏夜出,如果貪玩忘了在天亮前躲藏起來..

將被陽光化為烏有或山石..

所以挪威各地有很多山精形狀的石頭..

說真的,這個挪威樹精靈雖然長得~~~真不是太漂亮..

但是看久了,其實還挺可愛,感覺很善良很溫柔,愈看~就愈不覺得醜了





 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一向~~甚麼都愛拍,都亂拍,更愛拍到此一遊照!!

跟樹精靈合照~~當然都是我自願當麻豆!!

下面這一張~難得這位老兄還願意配合照一張

(他老覺得我很幼稚無聊啦!!都幾歲的歐巴桑,還這麼愛裝可愛啊)












雖然很不習慣花時間在選購紀念品上..
但還是規定自己,每到訪一個國家旅遊,要買一件紀念品..
前往  布利斯達爾冰河   時 的紀念品店購買~挪威古船+海盜精靈

很幸運,只花幾分鐘的時間就選定

記得~~~倒是店員結帳和包裝~~花比較多時間呢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