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僅2萬人的里耳哈默是1994年冬季奧運會場地..



中午用餐~~還遠遠看得到早上到訪的    滑雪跳台


沒想到,我們也曾爬到那麼高處啊




 


挪威與日本是世界上唯二合法獵捕鯨魚和合法食用鯨魚肉的國家..


雖然受到國際保育鯨魚團體的撻伐..


但是卻沒有改變他們國家的政策..



 


今天午餐 就是吃   魚排餐(鯨魚是魚吧??)..


常常牛排都不建議全熟,但我又很怕看見血淋淋的餐盤..



所以常常丞立~~就不得不一人吃雙份了!!


每每他知道自己等等要吃雙份餐~臉就臭臭啦




其實~~就跟牛肉很像..


不知是料理方式的緣故,光看這鯨魚肉就好硬吼




 


午餐後~~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...





挪威~是個愛好滑雪運動的國家...


看到這雕像,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溫馨..


這位爸爸真厲害!!






 


本來,異想天開的想沿著這條下坡路~~看是不是能靠近峽灣旁



 


當然很快知道不可能~~


還是繞進森林步道走走~~比較實在啦




挪威~~多到不能再多的瀑布景色       再見了!!







 


祥和寧靜的峽灣風光~~再見了












 


遇到一段塞車路,大家納悶著~傳來的訊息是前方的道路坍方了..


不過真的經過~~才發現,是車禍..


車禍現場還真的好恐怖~~中間還夾著一台黑色的車車...


希望車毀~人平安!!




 


難得~~可以在異國 吃一頓中式餐..


難得~~我一點也沒有要在這裡亂拍拍的慾望..


超級難得~~~丞立居然主動提議要幫我拍張      到此一遊照!!


原來~~他對這個壽字有興趣


(他說在歐洲 看到中國字 很難得,很有意思)


 


 


挪威遊~~第一與最後一天,都住在奧斯陸


北歐航空經營的連鎖飯店RADISSON SAS




同一個城鎮,同一間飯店,再住一次,感覺就好熟悉..


早起去體驗這裡的sauna設施,再去飯店附近走走逛逛




 



好像類似我們這裡的 跳蚤市場..


一大早~~正整備擺攤上工..



 


蔬果市場~~好緊張.我遠遠偷拍拍,又拍糊了


 


是不是桃子啊!! 覺得形狀好特別!


讓我想起我們這裡的茂谷柑~~形狀也是這樣扁扁的


 


還是一樣~~早餐我又吃得飽飽飽


 


燻鮭魚~~~愛啊!!



 


前往機場,準備搭乘下午1點35分的飛機~~~



魯冰花 ~~~~沿途 美麗搖曳的護送著 


(想起挪威,我也會想起魯冰花,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魯冰花在挪威見最多啦..)







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日落時的景色..


不過亂拍拍~~一張也沒拍好,都黃黃糊糊的..


但這裡金色的雲彩,依稀彷彿在我的心中美好的發酵著












 


ps~~  孟克 畫作 :   吶喊


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:

《吶喊》(挪威語:Skrik),或譯稱《尖叫》.


是挪威畫家愛德華·孟克1893年的作品..


這幅畫是表現主義繪畫著名的作品.。

有人認為該作品反映了現代人被存在主義的焦慮侵擾的意境..



那時候的歐洲,剛經過啟蒙時代,工業革命的洗禮,社會處在變動的狀態中..

 

有人說畫中人物如同存在主義小說的主角..

 

 對所存在的環境似乎除了吶喊找不到出口..


紅色的背景源於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,火山灰把天空染紅了.

畫中的地點是從厄克貝里山上俯視的奧斯陸峽灣..



本作品共有四個版本


分別是藏於奧斯陸孟克博物館的版本 (蛋彩畫、紙本,83.5 x 66 cm).


藏於國家畫廊的版本 (蛋彩畫、油畫、粉彩、紙本,91 x 73.5 cm)..


藏於孟克博物館的另一個版本,和彼得·奧爾森的收藏版本..


1895年畫家把作品製成平面印刷以大量複製..


自1994年起,其中兩個版本先後被盜去,幸好皆失而復得..



少年孟克(1863-1944)從小身體就不好, 母親與姊姊也死於肺結核 ,妹妹患精神分裂


孟克將這些歸究於挪威的酷寒 以及冬天日照太少 ,令人開心不起來 ,自然就不健康..


1889年 孟克26歲 ,父親過逝, 他從德國趕回挪威, 妹妹又剛好精神病發


倍感孤獨 絕望之下, 創作出 "吶喊" ,狠狠的記錄 奧斯陸 帶給他痛苦的一刻




挪威之於我的   "吶喊"~~該是      美麗無比    感動無比    幸福滿足無比!!



開心喜悅~~又回到甜蜜可愛的家..


還是要再說一次~真是好開心滿足有這趟的旅程..


感謝旅途中所有相陪,協助與相扶持的領隊與團員...


也謝謝這裡陪我一起感受美好與感動時光的格友們...


當然也謝謝丞立~只要有你在,無論去哪裡,都好棒,都是幸福快樂的時光


(大家的嘔吐物~~大概吐滿地了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