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活力健康農場裡,擁有豐富農村生態..


像水生植物,自然農業,可愛動物及鄉土人文,產業文化都是校外教學的好題材.


讓孩子探索大自然奧妙,進而學習尊重生命,寓教於樂的童年將更精采!


 


大地遊戲~~勇闖月桃迷宮..


獨一無二的千坪月桃迷宮,看誰最厲害~~最快闖出來!



 


大家一起 靜靜的祈禱!!


祈求等會兒 順利闖出迷宮







 


園區的果凍姐姐~給小朋友一個任務!!


尋找~~大花咸豐草!!(大花咸豐草可以拿去可愛動物區餵小動物)



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早上做的    巧手工藝DIY~天然植物染布體驗

(體驗3000年前最環保的染布技藝.


學習利用天然的色彩手染一條 獨一無二的超炫頭巾)

(運用橡皮筋及彈珠來變化線條及花樣,


若是要有線條的,就是利用前後摺再加上綁橡皮筋固定的方式.


自然就會染出了美麗的線條.


彈珠則是變成圓型的小圈圈,一樣是用橡皮筋固定,而且要愈緊愈好唷!!)




 



白色的方巾吸水力強,須以清水先弄溼再下鍋去染顏色才會均勻..


放入了燒滾的染鍋中四十分鐘後..


再放入白色的助染劑裡二十分鐘後再撈起來放回原來的染鍋裡..


再過了40分鐘後,整個染色的程序才算完成..


也就是必須要經過100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..


完成了染色的程序,就是拿出來等涼了後拆開晾乾就行啦!!



 


可以拿成品囉!! 先把橡皮筋剝掉!!




 


因為我很怕 染料的紅色!!(很怕手會變成紅紅的)


所以昀比較忙碌~還要幫我拆布巾,所以昀要拆2個布巾的橡皮筋..







 


這是昀 diy的作品!!





畫面 左邊的成品是昀做的(右邊是老媽我做的)






 


果凍姐姐幫昀做頭巾造型..















 


可愛的小紅帽!!
















 


下午2點40分,依依不捨的準備搭遊覽車回學校囉!!














回家後,昀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就是~


媽媽!!我好高興唷!! 謝謝妳能一起參加戶外教學的活動!!


我聽了真是好感動,這年紀的孩子對父母親能跟著一起參加學校的活動..


真是滿心的歡喜與雀躍!!


我也要謝謝昀唷!! 妳也讓我好感動,好欣慰呢!!


感覺妳又長大~懂事多了呢!!一整個好貼心!!


牽著媽媽的手,一起逛(玩)農場裡的活動!!


午餐時會幫媽媽洗和準備碗筷,許多小細節都會像個小主人似的幫我張羅!!


讓我感受~~賓至如歸的感覺!!


下一次的戶外教學日~~如果家長還是能一起參與!!


媽媽也是會跟著你一起出來玩唷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