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底,看到蘋果爬五寮山步道的相片,當下便興致勃勃也想去體驗一番..


蘋果的文章相片標題是~~活著真好.(很聳動,很刺激,很吸引我啊)


本來計畫是4/19,我生日的時候,丞立請假一天去爬..


不過那幾天天氣不是太好,最重要的是當天忽然下午有安排要開會..


丞立說~~只能請上午...


嗚嗚~~那算了囉!!


 


5/1   勞動節,放假一天...


所以五寮尖步道      我們來囉!!


 


因為一直告誡丞立~~五寮尖也是走陵線...


一向很晚睡的丞立~居然11點多就躺平在床上...


還對我說~~~明天又不是爬簡單的山,趕快睡覺,明天才有體力啊!!



桐花季~~~現在出門到處都看得到雪白的油桐花...


真美啊!!




 


一到這裡~~丞立開始面色凝重..


爬很陡的山,垂降,拉繩索他都沒問題...


他最怕的~~就只有 走陵線...


唉!! 我不應該揹包包的(因為爬沒5分鐘,這背包也在丞立的背包裡)


我以為我可以把相機放在背包裡,想拍的時候就可以隨興的拿出來拍照..


(不然我想拍照時,相機要跟丞立要~~太麻煩也要看他臉色..


因為他一定常常覺得很危險,不肯我亂拍,所以相機很難從他背包裡拿出來)


不過~~~看來我是把自己想得太棒了..


我能兩手空空爬山就很不錯了,我哪有多餘的力氣揹包包啊!!


而且揹包包爬山對我也不容易,這裡很多都是要拉繩索和手腳並用的爬山!!








 


怪怪~~嫌 拍我或拍風景很麻煩..


但看到整棵樹 排隊的毛毛蟲~~就有興致把相機從包包裡拿出來拍拍啊!!


還很興奮的叫我看~~~真是好恐怖啊!!



 


很安全~很一般的地方~~這位老兄也是有興趣拿相機出來拍啦...













 


我們是在  "  玉里商店 "的登山口處 開始爬山!!


玉里登山口~~4~~5~~6~~7~~9~~8


下山 8~~9~~7~~6~~2~~玉里登山口(早上9點到登山口,下午4點出登山口)











居高的視野~~真棒     好遼闊的景致!!


360度的視野!!













 


像這樣手腳並用的攀岩,拉繩索~~早已習以為常...



 


讓丞立擔憂的陵線~~到囉!!


看到我在樹幹旁(右邊)休息一下嗎??














有人~~臉色不是太好..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我的膽子一向比較大,也不會怕走陵線!!


所以看到眼前的景象~~真是挺興奮的說!!


再次謝謝蘋果爬山資訊的分享~讓我運動到也體驗到這裡的美景!!


 


以下文字~來自網路!!


五寮尖步道是一條充滿刺激,冒險,挑戰的登山路線,標高639公尺


 五寮尖與皇帝殿齊名, 都是北台灣著名的岩場..


以峭拔險峻的稜岩聞名,攀爬過程絕無冷場..


喜歡的人會驚豔連連,大呼過癮, 而膽怯的人則會尖叫連連,手足無措.


站在山峰上可遠瞰三峽溪流域和鶯歌、樹林,視野開闊..


攀登五寮尖常必須是繩索拉爬,四肢並用才能前進..


其中一段名為峭壁雄峰段,是處長約30餘公尺的斷崖


崖壁草木不生,左右皆為萬丈深淵,行走起來須小心謹慎


五寮尖,擁有許多不同的山名,有人稱「湊和山」、「鳳髻尖」或「九龍山」.


 但這些山名都沒有「五寮尖」來的聞名,「五寮尖」最能反映這座山的特色.


五寮尖,從遠處眺望,彷彿是五座相連的山峰..


五寮尖有好幾個登山口..

從台七乙公路(大埔路)合作橋的「玉里商店」旁起登.


是山友最常走的傳統路線..


一路攀登而上, 通過一連串各種險峻的稜岩地形..


從登山口至五寮尖所需的時間不一,或耗時二至三小時, 或三至四小時..


除了個人體力因素外,稜脊狹窄,僅容單人通過..


人多時,稜脊線上往往塞「人」, 造成回堵,更使路程時間不易掌控..


因此,爬五寮尖最好能避開假日時間..

相關文章~



2010/9/17-9/26 寫在德國遊記之前~德國第一高峰 楚格峰登頂&瞎咪~~還要搏命演出喔(九)


2010/4/19 變成 4/16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~忐忑 1

2010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驚悚 2



2010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想放棄 3


2010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如釋重負 4


2010/4/16 變成 4/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~感動 5


2010/1/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~~孝子山登山步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