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樽,這個城市在北海道開拓初期,就已經是引以為重的港都、漁港.


各國文化的湧入,交融出小樽不同於日本其它港都的異國風情

而在交通日益發達後,小樽也不再是以往倚重的海運通道.


在小樽運河兩旁被保留的老式建築,反而為小樽帶來無限的懷舊景緻.


北海道,是日本最早開放給外國人士入港貿易的都市..


因此~不同文化在這裡留下的歷史痕跡..


更是為小樽留下令人迷戀的理由..



 


比起前幾天,小樽的氣候算是比較不寒冷的...


但~~還是時而飄起不小的雪花!!


那感覺~~說有多浪漫,就有多浪漫啊.









飄下的雪花~~有的還挺大片的(我左臉頰..)







 


2004/9/26-30    北海道的行程 也是在銀之鐘 喝咖啡


喝完咖啡後也是可以把咖啡杯帶回家~~可是當時的咖啡杯,不知放哪裡囉!!


下面這咖啡杯~~是我們這次冬季再遊北海道   選的咖啡杯...














 


小樽~除了小樽運河,和喝咖啡外..


讓人還有印象的~~就是音樂盒和蒸汽鐘...


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是音樂盒專賣店,店裡陳列展示及販賣由世界各國收集、


共有3000種以上精緻的古董與現代的音樂盒..


另外還有極具收藏價值的洋娃娃音樂盒,以及自動演奏的音樂盒等..


 


佇立在本館門口別具風格的蒸氣鐘..


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的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.


高5.5公尺,寬1公尺,重達1.5噸..


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,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..


這個蒸氣鐘每小時整點會報時之外,每15分鐘也會以蒸汽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..


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,搭配音樂盒博物館的歐風造型..


也成了小樽著名的景點..












 


真難想像!! 自己以前居然這麼不愛或不會亂拍拍啊


居然喝咖啡,逛逛音樂盒店家~~我一張照片也沒拍..


只在這最著名的蒸汽鐘前~~拍下唯一的一張照片..(還挺模糊的)


(我在小樽~居然只拍4張照片,小樽運河前2張,這裡一張..


還有一張是我的大頭照~~真是大頭照呢,是沒拍下這裏街景的到此一遊照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樽音樂盒共分為7館,小樽音樂盒堂本館..


另外有展示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董音樂盒..


以及機器人偶等美術品與工藝品的「小樽音樂盒堂二號館古董博物館」.


以動物園為主題的動物玩偶專門店小樽活動木偶動物園」、


展示玻璃飾品、玻璃珠、玻璃餐具等多樣玻璃產品的「玻璃精品倉庫」、


販賣米老鼠、熊維尼、HELLO KITTY各式的偶像玩偶音樂盒等的精品商店


「偶像小屋-夢之音」..












今與昔!!對於拍照的狂熱度~~我還真是變化很大很大..


但對於 浪漫的音樂盒~~我還是一點也沒有意願或興趣會想去買回家..


逛逛看看和拍拍~我就已經ok滿足了!!


在銀之鐘 喝咖啡 送的咖啡杯 就是此行 北海道 帶回來的紀念品!


對我而言~這就已經是最棒最有紀念意義的紀念品囉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