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3/29 偷拍鄰居的櫻花樹
(附近鄰居其實挺多人種櫻花(許多都是種鮮紅色的山櫻花..
但這一戶讓我很佩服不已~因為用花盆種櫻花樹..


而且櫻花的種類還種很多種,顏色很多元!!  這種粉紅色的櫻花我好喜歡啊!!)
而且花盆感覺都很小~~
這麼小的花盆還能種這麼好,真是讓我好訝異,好佩服
連續好幾年~~鄰居的櫻花都開得好美麗茂盛啊!!
怪怪,我種樹的花盆應該是他的至少10倍大..
怎麼我都會把樹~~~種死2棵啊
看來~~~是我的問題,不是花盆大小的問題)





 


2012/5/12   另一戶鄰居的 陽台      也好美啊!! 


羨慕啊!!!   (是 石斛蘭嗎??)






 


經由部落格 大家的分享~~


這也才知道 石斛蘭 瀑布式的美豔!!


(相片來自網路)



 


 


好羨慕啊!! 也激起我強烈的好奇心 ~~我也來試試...


(嘿嘿!! 老公是執行者啦!! 我當然只是出一張嘴!!)


2012/5/20     天宮石斛蘭 枝條 準備上板 


(萬分感謝格友 紫菱  天宮石斛蘭 枝條的分享)



 


 


我家鈞鈞~~說有多皮 就有多皮!!      粉會搗蛋啦!!


昀 很棒唷!!    幫忙幫鐵絲剪斷,做成U型,方便爸爸 將枝條 釘到蛇木板上



 


(右邊 已經長出葉子的 蛇木板 ,這是5月初在花市買的天宮石斛蘭..)






 


糟糕~讓老公和昀 做白工了..


(天宮石斛 上板~~~應該是全部的枝條~貼在蛇木板上)
(枝條好像應該是~~~橫放貼在蛇木上)
(應該要在枝條和蛇木板中間~加一些水苔)
(嗚嗚~早應該要聽老公的話,先上網查一下天宮石斛上版的作法)


對不起~~讓你們倆 做白工了~~下個星期假日~~再接再厲



 


照個相~~~連拍幾張     


這3個人~~卻沒有同時看鏡頭過...







 


 


2012/6/10
這兩天不敢~排活動出去趴趴走..(因為老二 基測考試)
所以老公終於有時間可以在家完成~天宮石斛枝條    再次 上板


(因為我假日都拉著老公到處趴趴走,天宮石斛蘭上板 就更有得拖了)





 


 謝謝老公幫我上板啦!!~~要用鐵絲做成U形狀,去 固定天宮石斛蘭的枝條..


(可我發現~~還是要用繩子再加強固定比較好!!  


U形狀的鐵絲,常常在我粗魯強力的澆水下~~不小心掉了 )



 



 

2012//7/4

史上個性最拖拖拉拉的我~~

今天早上 終於拿起花肥~~幫天宮石斛蘭枝條 ~ diy 上 花肥包
(每塊蛇木板,上面白色的部分就是我diy 的花肥包)
這花肥~早在買蛇木板時,就一起買了..
拖了1個半月~~我才掛 花肥包上去
其實~~~~開始動手做,15分鐘就ok了啊

哇哈哈~~很多枝條 ,都已經長芽了耶!!










 


 5月初 在花市 買到的   天宮石斛蘭...(當時就已經有芽長出)







 


 


2012/6/10    新長出的芽~長大變成枝條了       還長葉耶!!






 





 


 


2012/7/5    發現   ~~~長得挺快的耶!!


隔一個月 枝條又變 長   許多











覺得挺有意思的~~每天發掘 花花草草的變化!!


生活真是多了 許多的樂趣!!


也期待~~明年能有更驚喜的發現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