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0/18-10/19  丞立公司有活動,去金門3天2夜(其實應該算2天整吧!!)


(10/18(星期四)下午搭4點多的飛機去金門,10/20(周六)搭7點的飛機回台北!)


開會檢討+點綴式旅遊~~當然眷屬不能參加啦!!


放牛吃草~~老公可開心吧!!  (最好是......)









 


翟山坑道~翟山坑道是金門戰備工事的偉大傑作與歷史見證..


位於古崗東南方,緊鄰海岸的小艇坑道是八二三炮戰之後.


因應兩岸軍事緊張,於民國50年開挖的,主要供登陸小艇泛水回轉運補使用.


工程費時五年,工事可分坑道及水道兩部分..


坑道全長約101公尺,寬約6公尺,高約3.5公尺..


水道A字型,總長約357公尺,寬約11.5公尺,高約8公尺,可容納小艇42艘─


坑道壁上繪有小艇停舶號碼。

原隸屬於海軍的翟山坑道是金門旅遊千萬不可錯過的景點..


翟山坑道是由人工穿鑿而成,坑內終年陰暗潮濕.


據說當年固守的士兵,還需每天將棉被拿到外頭去曬太陽,將水擰乾.


要不然晚上可就要濕冷一整晚..


翟山坑道的地質正因花崗岩特別堅硬,所以軍事安全性高,


可以讓眾多機械小艇在關鍵時刻躲避炮擊.


但也相對地開山鑿洞的地下工程愈加艱鉅,氣勢雄偉媲美擎天廳..


坑道內寒風冷冷、坑道外陣陣海浪依舊澎湃..


少了當年操兵推演,雄壯威武呼著口號的軍人,徒留坑道冰冷悽悽見證過往歷史.











 


公司送員工的小禮物(風獅爺+金門高粱)~剛好當回家後的紀念品!!



風獅爺,又稱風獅石獅爺石獅公,


金門琉球群島等地設立在建物的門或屋頂、村落的高台等處的獅子像.


用來替人、家宅、村落避邪鎮煞..


由於東北季風旺盛,福建南部的居民就設立鎮風的辟邪物來鎮風驅邪..


最多的鎮風辟邪物就是風獅爺..


根據金門縣政府的統計,現存的風獅爺共有68座:


金沙鎮風獅爺41尊,金寧鄉風獅爺8尊,金湖鎮風獅爺13尊,金城鎮風獅爺6尊..


其造型推測是由廟宇門口的石獅形象演變而來..


獅子為百獸之王,自漢朝中國引進獅子之後,


獅子的形象就被用作辟邪招福的辟邪物(又稱厭勝物)。






桌面和幾個樓梯牆櫃,都被我擺得亂七八糟!!


真要好好整理歸類一下囉!!(連老公都看不下去      說: 好亂      好雜啊)




 


昀特別要求交代爸爸~~回家要帶除了吃以外的禮物給她唷..


還說~~只要 小吊飾  就好!!


(妳的書包,鉛筆盒~~已經一大堆吊飾了啊!!)



知道怎麼去苗栗看煙火秀了..


因為週六依然有2場煙火秀可看~~我當然也不想錯過..


今天帶槍手來了~~讓我家大姊姊幫我拍煙火!!


我樂得輕鬆啊!!~~全程悠閒享受的用眼睛看就好


期待我家大姊姊拍出跟我不一樣的景象(因為我總是用自動拍模式啊!!)


丞立~唉!! 他也老不可靠啦!(其實老公還是比我強千萬倍啦!!)


(老公嘴巴說的都很簡單,拍照術語一堆~~可是真要他拍,卻都拍不出來??


我感覺他拍出來的畫面,比我用自動模式拍出來的 ~~~ 還慘!!


其實也不能怪他啦!!他又從沒花時間去學拍照,而且平常相機他也沒拿..


最重要~~他對這些拍照事務可沒興趣...


反倒是我,那麼愛拍,卻又不肯學,總覺得好麻煩,總覺得好難~~


所以我永遠都是用     自動模式~~~猛拍吧..


今晚3人行~~(昀陪臭莓在醫院...)


鈞鈞今晚還ok,算乖巧啦!!(我家大姊姊聽了會 猛搖頭吧!)


鈞鈞看煙火~~身體是會隨著煙火      舞動!! 


他嘴巴也會隨著煙火的施放      :說不停,叫不停.


連煙火像 "幽靈"~~鈞鈞也可以這樣想像!!(其實我覺得形容詞還用得不錯!! )



 


10/20   19:00-19:20    第一場煙火秀...


台灣隊 七威 ~~勇敢的心..


(因為到的時間也不早了,那時已經是6點40分了..


從接駁車停車場走到放煙火處展區,還要走上一陣子..


所以就在這裡先坐下來看了


(這裡也是好多好多人呢!!~~比較可惜的是 這裡聽不到音樂聲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第二場 21:30-21:50..


中國 榜山  ~  桃花源記.. 


 (感覺還是這裡看煙火,看得比較過癮~


隨著音樂的節奏,看著炫麗的夜空~~那感覺真棒,真讓人感動陶醉呢!!


不過這一場煙火秀有點可惜~~煙霧有大點一些..


但還是一樣~~讓人看得如癡如醉       看得開心滿足極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謝謝我家大姊姊幫我拍拍~~~總算不是 自動拍模式了!!


我家大姊姊第一次拍煙火~~能拍成這樣,我已經好滿足喜悅了!!


(當然~~~進步改進的空間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...)


(但是比起妳老爸~妳還真是厲害多多啊!!)


再次謝謝我家大姊姊~~有妳真好!!


(ps:這一天,這一晚,老公從金門坐飛機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..


我居然比他還晚~~~我凌晨12點半才到家..


丞立有點不是味的想~沒有他 我還挺會也挺能玩的啊!!)


相關文章~


2012/9/29 苗栗高鐵特區~苗栗國際藝術音樂煙火節


2012/10/19 苗栗國際音樂煙火節~荷蘭隊 鬱金香的春、夏、秋、冬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