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,就看到3位朋友分享    陽明山      竹子湖~繡球花的    畫面..


當下就好嚮往


(呵呵!也就只有我有興趣去賞花~謝謝老公孩子大熱天陪我跑一趟


 


上陽明山上去~~


山上~遠離市區~喜歡這樣能更接近大自然的時光與感覺~


總覺得~~這樣的風景~~都好美好美


 




 我也沒有太認真做功課~~


竹子湖~應該很大吧~前幾年有來這裡看過海芋..


印象中這裏花田很多~~但也不清楚到底正確是在哪裡


(網路上看~有人建議車子停在~~竹子湖     大梯田停車場...)


 


所以我就跟丞立說~大梯田停車場~


不過他居然跟我說~~導航上面沒有這個點..


反正想說~~繡球花就在 竹子湖啦~


到時候再看看~再問問了..


 


已經到竹子湖了..


但還是很疑惑~~不知道繡球花在哪裡???


就下車問商家.....


還挺幸運的,旁邊剛好有位遊客馬上就告訴我~


沿著旁邊這步道進去~就有繡球花看


還好是這位遊客告訴我~~


不然~~我還真不知道沿著這步道走進去~~就有繡球花田





 




 



 



 步道沿路有幾處~~有繡球花可以看~~


不過都圍起來~不能進去(私人土地)


 



 







 


 


有一處挺壯觀的繡球花田~~還用黑色紗窗網子圍起來


心裡還想說~~真是好可惜啊!!


只好把相機拿高點~~亂拍幾張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
 沿著好長一段的黑色的紗窗網子走過去



才發現~~原來有店家看管這片繡球花田...



入園賞花~~1人收費100.(送2朵繡球花)



丞立和大的孩子~馬上自動說  :他們沒有興趣進去..



說他們這樣隔著紗網看~~就已經覺得有看到了~不用近距離看~說要在園外等我..



呵呵~~在外面不用陪我進去賞花~~他們才開心自在啊



還可以省300元~(對他們來說~300塊拿來吃掉還比較划算)


而且還可以不用被我抓去~~要求要拍照~~


在園區外等~是多美好如意的事啊


反正~想看花拍花的就只有我~~我有親自如願看到花~就ok了啦


 



 


謝謝店家~~在入口處~~幫我們全家拍合照


鈞鈞和昀~~不用收費


當然把他們抓進去~~當我的麻豆啦!!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天氣熱~~


帶孩子出門~~常常孩子都臉臭臭~直喊熱~~直喊熱


還好~許多時候~~還是可以有笑臉~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!!


想想~他們已經算很配合我了


謝謝你們~~這麼有有耐心的陪我~~很盡責的當我的麻豆唷


 


 


 





 這裡的繡球花~~真是開的好大朵~~而且正盛開~~好美好美啊



 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繡球花~別名:八仙花、洋繡球、紫陽花、雪球花


原生於中國、日本,於18世紀末傳入歐洲後才開始發展出許多新品種


後來再傳回日本,日本人為了與當地的繡球花有所區隔,因此稱它作「洋繡球」


洋繡球性喜溫暖潮濕,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15~23度C


 


 


花幾乎全為無性花,所謂的「花」只是萼片而已


每一朵花有瓣狀萼4-5片非花瓣


所以現在您所看到的那朵朵小花,是繡球花的花萼,而不是花瓣喔!


 


 


早期「花」為白色,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



繡球花的花語~希望


相關文章~


 


2010/3/14  相"芋"~竹子湖(上)


2010/3/14 花顏 遇上 巧芋(下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