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前幾年~我也買了一盆繡球花...


當然~第一年買來都有含花苞~當然都開得很漂亮~~很茂盛..


但第二年後~~~就開得稀稀疏疏~要開不開的~花形也變得很醜


想想繡球花花形~~不像繡球那麼的茂密~~稀稀疏疏的~~怎麼會漂亮呢??


所以~~這盆繡球花~~雖然沒死~~但也把我弄得~對它沒興致沒耐性..


是~~~愈看愈無趣~


所以我就把那一盆繡球花~丟掉了(反正也開不出漂亮的花朵來啊)


 


我想這種花~~還是山上氣溫低點~~可以種植得比較漂亮吧




繡球花~別名:八仙花、洋繡球、紫陽花、雪球花


原生於中國、日本,於18世紀末傳入歐洲後才開始發展出許多新品種


後來再傳回日本,日本人為了與當地的繡球花有所區隔,因此稱它作「洋繡球」


洋繡球性喜溫暖潮濕,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15~23度C


 


花幾乎全為無性花,所謂的「花」只是萼片而已


每一朵花有瓣狀萼4-5片非花瓣


所以現在您所看到的那朵朵小花,是繡球花的花萼,而不是花瓣喔!


 


早期「花」為白色,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


土壤酸鹼值的變化~讓繡球花的花色更繽紛多變~


繡球花的花語~希望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
 繡球花~~好多的顏色啊~~都好漂亮~~好夢幻...


看到下面這張粉紅色的繡球花..


又讓我想到我丟掉的那一盆繡球花~就是這樣的粉紅色....



 


 


好喜歡~好喜歡~~下面這朵繡球花的顏色~~


感覺好特別~~讓人眼睛為之一亮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
 


呵呵~~我家的好小子~~你怎麼躲到下面去啦~~ 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
 


太陶醉的時光了~~


讓我顯得好興奮~好開心..


這裡的繡球花~~真是好大好大~又開得好茂盛~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盛開的繡球花呢


(回家後才發現我到訪的繡球花田~跟上星期朋友分享的繡球花田 ~不是同一個


不過有明顯的感覺~~這裡的繡球花田~~更盛開更壯觀..


光是身影背後~比人還高的繡球花背景~就讓人驚艷無比啊


再次覺得很幸運~還好有遇到那位遊客~告訴我這個地方~


不然靠我自己來~自己找繡球花田~~鐵定找不到..


誰會想到~沿著步道走進去~~會有美麗的繡球花田等著我們到訪呢)


 



 




 










 


 


昀和鈞鈞~除了常常要不小心就被我抓來當麻豆拍照外..


他們也顯得好忙碌~不是跑出去園區外跟哥哥姐姐玩..


就是在園區內~隔著這黑色的紗窗網子~跟哥哥姊姊~~~聊天搞笑) 



 


真是好滿足~看到這麼美麗的繡球花...


體貼的老公~當我們離開這片繡球花田..


居然還繼續往竹子湖~我們上次看海芋的地方開去~


說要不要看看這裡的繡球花田


不過我下車環顧四周~~都是海芋園~沒看到繡球花..


最重要~我自己已經覺得賞花賞得很滿足~覺得今天這樣已經很足夠了..


不用再找其他的繡花花田賞花了~


(所以~~我也沒有積極的去問~這裡的繡球花田在哪裡???


呵呵~而且時間也不早~~還要算回家的路程時間呢~


孩子們也累了~恨不得可以早點回家看電視,玩電腦呢


再次謝謝老公的體貼與心意啦~~讓我想到就感動唷).


 


這裡的繡球花田~~以後有機會~我再來找找啦(到底怎麼走啊!!)













 


100元入園費~~~店家 送2朵 繡球花....(不是自己採)


是店家先準備好的繡球花~再讓遊客自己挑繡球花..


帶回家~還挺漂亮新鮮的


(至少沒有爛掉~枯掉呢~~感覺真的可以如店家說的~擺放1個星期耶)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非常謝謝家人今天都這麼有耐性~陪我賞花~


完全沒有催促我 :拍完了沒,看完了沒?


 


 


看到家裡美麗的繡球花~


就讓我想到那一段開懷興奮的賞花時光~滿是幸福喜悅!!


 


相關文章~


 


2010/3/14  相"芋"~竹子湖(上)


2010/3/14 花顏 遇上 巧芋(下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